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化爱国热情为学习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9:09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杭州讯(本报记者)昨天上午,由中宣部和外交部组织的中日关系形势报告团继续在杭州举行报告会。1000多名在杭高校大学生听取了我国前驻日本大使、中国亚非发展交流协会名誉会长杨振亚作的报告。

  听完报告后,大学生们纷纷表示,这个报告很及时,与现在大学生的思想状况很契合。对中日关系的分析是一场“及时雨”,起到了很好的导向作用。报告不仅让我们对国际形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也教给了我们一个正确看待问题的方式。爱国既要有热情的表达,更要从维护国家和民族利益的大局出发;爱国需要激情,更需要理性。青年学生要更加努力学习,用自己的青春去建设祖国,维护祖国利益。

  大学生们认为,现在的中国最需要的是稳定,要正确认识当今世界形势,准确把握基本国情,自觉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增强法制观念,冷静理智、合法有序地表达自己的情感。我们大学生一定要珍惜和用好难得的战略机遇期,既登高望远,又脚踏实地,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刻苦学习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浙江大学学生陈为说,这场报告给我们上了一堂最好的外交课,我认识到,爱国要与中华民族在二十一世纪的核心利益———繁荣和统一结合起来。我们会遵循冷静理智、合法有序的原则,选择合适的方式表达我们的感情。现在,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学好本领将来才能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作出贡献。

  “我们的爱国热情是美好纯真的,但不能出现过激行为。”浙江工商大学学生陆瑜说,我们一定要相信党和政府完全能够从国家的根本利益出发,妥善处理对日关系面临的各种问题。

  浙大城市学院学生小齐说,报告很精彩也很及时。我们当代大学生要从国家和民族的根本利益出发,不要做影响社会稳定和有损于国家形象的事。中国现阶段正处在发展战略机遇期,中日经贸正处于“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时期,我们不能盲目、冲动地对待中日关系,要理智、理智、再理智,为中日两国人民世世代代友好下去作出贡献。

  副省长盛昌黎主持报告会。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