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探测仪狙击电子称“作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9: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李伟)本市将开发新的高科技探测仪,干扰黑心商贩用电子秤作弊,这是记者昨天在市档案馆外滩新馆举行的政府公开信息集中查阅服务咨询活动上获得的消息。

  “科技手段还要有科技来对付,”市质监局计量处副处长陆敏告诉记者。据悉,质监局正在开发查秤探测器和干扰器,对付高科技“黑心秤”。据了解,探测器能够捕捉市场内电子遥控信号,干扰器则封锁信号,使处于作弊状态的秤无法遥控恢复。

  陆敏表示,为了彻底杜绝黑心秤,从今年开始,上海标准化菜场采取由市场主办者配秤分发经营者使用,并定期检查轮换;此外,价格高昂的水产品,将采取市场统一计量,顾客需拿到市场统一地点称重。不允许摊主自称。市场还将定期校验秤,并将校秤记录上墙公示。据悉,已有部分菜场开始实施。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