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国举行盛大活动纪念易北河会师6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9:30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4月23日电(记者于涛)来自美国与前苏联的二战老兵23日在德国托尔高市举行盛大游行,纪念历史性的易北河会师60周年。这是德国为纪念这一历史性事件于日前开始举行的盛大纪念活动的一部分。

  1945年4月25日,美军与苏军在托尔高市附近易北河一座被破坏的桥上胜利会师。当时美军士兵与苏军士兵互相握手,欢呼雀跃的历史性一幕曾通过照片迅速传遍世界,成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欧洲战场出现胜利曙光,希特勒纳粹政府即将覆亡的最著名的象征之一。

  在23日举行的纪念游行中,一个军事史研究协会的成员还沿着当年的路线,重新演绎了美苏两军在易北河桥头实现历史性会师的一幕。

  德国自22日开始在托尔高市举行以“易北河日”为主题的盛大纪念活动,活动内容包括重演当年会师的一幕,召开纪念大会,举办大型群众游行、展览会、音乐会和研讨会等。本次活动将持续到25日结束。

  另据报道,根据德国最新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的德国人认同1945年5月8日纳粹德国无条件投降日为德国解放日。1985年5月8日,德国总统魏茨泽克发表讲话首次将纳粹德国投降日视为德国的解放日,并将其作为德国人民从纳粹政权残暴统治下解放的日子进行纪念。此后,将5月8日视为德国人民解放日开始成为德国政府的官方立场和主流社会共识。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