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机场一登机廊桥突下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9:31 南方都市报

  新机场一登机廊桥突下沉

  飞机舱门被拽得摇摇欲坠,109名旅客正欲登机,为新机场首例此类事件

  本报讯(记者周文峰 邓恒 实习生郑华珍)昨日下午2时许,广州新白云机场发生一起罕见意外:一个对接着飞机舱门的十几米长的廊桥突然下沉,连带着拽坏了舱门。由于当时旅客均已下机,所以无人受伤。截至昨晚9时许,飞机舱门和廊桥还在维修。

  据了解,这是新机场首例此类事件。

  廊桥下沉拽歪舱门

  昨日下午4时30分许,天空飘着毛毛细雨,广州新白云机场国内到达区停机坪上,一个编号为223号的登机廊桥前面十几米长的一截已经倾倒,没有将飞机舱门盖住,其前面有些变形上翘。

  两台吊车停在廊桥两边,一吊车工作台上,工作人员正在与飞机舱门边的两人配合着铺白色的东西,看起来与防雨塑料相近。

  据了解,该飞机属于南方航空公司北方分公司,机型为空客A300。

  该飞机下午1时30分许由大连飞抵广州,原定于下午1时50分飞往温州。据了解,当时有109名旅客正准备登机。意外发生在下午2时许,大连过来的旅客均已下机,前往温州的旅客还未登机,飞机上只有几名机组人员。

  旅客陶先生介绍,他要去温州,下午2时许,他已经过了安检口,就等着登机,看到飞机廊桥靠近飞机的一端突然下沉,拖着舱门也下沉,摇摇欲坠,无法正常关闭。“好险啊!幸好当时没人站在廊桥上。”

  疑因液压系统故障

  意外发生后,机场安全部门及维修部门迅速派人赶到,调查原因并维修舱门。下午5时许,南方航空公司为109名旅客转签另一航班飞往温州。

  机场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机场安全生产等好几个相关部门正在调查事故原因,可能要几天后才能明了。

  机场一名专业人士分析,廊桥是靠液压系统支撑运转,可以伸缩转动。廊桥突然下沉,可能是液压系统出了故障,不能支撑廊桥重量。

  (线索提供:许先生 200元)

  图:

  廊桥下沉后压坏飞机的机舱门,维修人员正在抢修。 本报记者 谭伟山 实习生 罗林梅克 摄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