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交大首届EMBA学生昨毕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9:37 东方早报

  早报专稿

  昨天下午,上海交通大学的首届EMBA学员们在徐汇校区文治堂隆重举行毕业典礼。来自全国各地的240余名学员领到了上海交通大学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证书(EMBA)。

  下午2时,交大的绿色草坪上气氛热烈,学员们统一穿上了硕士服,纷纷在这里合影留念。

  在本次毕业典礼上,来自中国台湾地区的54岁的陈凤文女士格外引人注目,她95岁的母亲以及两个成年女儿也专程赶来参加她的毕业典礼。

  据统计,目前学校共有5届EMBA学员共830余名(含首届300名)。首届学员中的38%来自国有企业,29%来自民营企业,30%来自外资企业,还有3%来自政府部门,呈现出了单位性质多元化的良性结构。学院所在的行业分布广泛,涵盖了制造、咨询、政府管理、医药及生物科技、金融、电信、媒体、保险、房地产、建筑、商贸、交通运输等诸多行业。

  从他们入学时的年龄及工作年限来看,学员平均年龄为38.6岁,工作经验平均年限16.2年,平均管理年限达11.5年。其中,90%的学员具有本科学历,10%的学员具有硕士以上学位。85%的学员来自企业的高级管理层,56%的学员担任所在企业的董事长或首席执行官或总经理。有2名韩国及1名新西兰籍的国际学员。

  2002年8月国内30所高校被批准开展EMBA专业学位的教育工作,交大是首批获准每年招收300名EMBA学员的十所高校之一。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