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古镇·倩影(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0:1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古镇·倩影(组图)
夜色下的西塘古镇,如诗如画。

古镇·倩影(组图)
乌篷船上的美女更添了几分古典韵味。

古镇·倩影(组图)
小船、流水、美女成了古镇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古镇·倩影(组图)
实践能力也很重要,佳丽们在古镇的纽扣博物馆内学习编中国结。

古镇·倩影(组图)
美女们走在桃花盛开的江南古镇内。

古镇·倩影(组图)
就要上场了,赶紧补补妆。

  图/文 纪粤鸣

  四月的西塘,桃花盛开,绿树成阴,如诗如画的水乡古镇西塘一改往日的宁静。连日进行封闭训练的36名2005国际旅游小姐中国区总决赛的参赛佳丽终于走进千年古镇西塘,感受小桥、流水、人家的江南秀色。

  西塘古镇,坐落于江浙沪交界的浙江省嘉善县,有“吴根越角”之称,历史久远。早在唐开元年就建有村落,距今已有1200多年的历史。生活在古镇里的人们传承着先辈的传统人文习俗与古老的建筑文化,为古镇赋予了“生活着的千年古镇”之称。对于纯朴的西塘人来说,每年一次的旅游小姐大赛就仿佛是一个盛大的节日,每到三四月份这项赛事总会成为百姓们津津乐道的热门话题。

  乘着黄包车,旅姐们一路吱吱嘎嘎、浩浩荡荡地来到静谧的古镇,漫步在景点“烧香港”青灰色的石板街上。这是西塘的著名景点之一,因乾隆皇帝下江南时曾在此停留敬香拜佛而得名。旅姐们一边游览一边在倪宅、五福桥、茶堂附近配合摄影师拍照。小桥流水,粉墙黛瓦,佳丽的倩影镶嵌在西塘水墨画的背景下,动静结合,亦庄亦谐。弄堂深处锁藏着女性的芬芳,逸散着静谧的古镇气息。凭窗依栏而坐,品一杯香茗,情由境生,境由茶来。江南古典文化与时尚旅姐结合在一起,显得和谐而相得益彰。

  一朝秀出天下知。美女经济具有眼球效应,而旅游经济又是辐射性最强的产业。一位街边小吃店老板告诉记者,他的生意正是乘着大赛的东风一年比一年红火,越来越多的人们知道了西塘,并来到了西塘。看着自己美好的家乡受到来自各地人们的关注,他打心里特别高兴……西塘人正在这项美丽赛事的进程当中得到越来越多的实惠。(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