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气·酷装·幽默——博鳌论坛众主角各显风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0: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博鳌四月二十三日电 题:博鳌花絮:人气·酷装·幽默——论坛主角各显风彩

  中新社记者 王辛莉 于晶波 顾时宏

  博鳌亚洲论坛开讲四载,年年新人新事多多。颇为媒体关注的数位论坛“常务主角”,魅力依然,今年也是花絮迭出。

  龙永图的人气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的睿智博识,总能让想方设法挖料的记者得到满意答案,颇受媒体记者喜欢。本届年会是龙永图第三次主持年会,但他人气依然很旺。

  论坛注册首日,龙永图接受媒体采访,一下子聚集了近百名记者,忙坏了门口安检的警卫。因会场面积太小,记者只能磨肩接踵,采访会因此延长半小时。一同接受采访的拉莫斯开口便笑着建议,今后的新闻采访会一定要选择在大厅举行。新闻官宣布采访结束后,十多位记者又紧追龙永图展开第二轮围堵采访。

  在论坛首场新闻发布会上,相似的场景再次发生。发布会结束,意犹未尽的记者们围着龙永图或提问,或索要签名。一位香港商报的女记者因报纸改版,请秘书长题词。龙永图爽快地接过钢笔,写道:“祝贺商报改版成功,越办越好!”

  拉莫斯的酷装

  论坛理事长拉莫斯和善机敏,平易近人,是一个“老顽童”。他一身标志性的行头很酷:金边眼镜、上衣兜里装着手帕,手里常夹着一根长长的褐色雪茄。

  在论坛首场新闻发布会间隙,这位菲律宾前政要站在台前让摄影记者拍个够。有位眼尖的记者突然发现拉莫斯的金边眼镜竟然没有镜片。拉莫斯的解释让大家由衷一笑:金边眼镜看起来比较酷,但怕记者拍照反光效果不佳,所以就戴个无镜片的金边眼镜。边说边用手指捅过镜框,证明真的没有镜片。

  拉莫斯今天在开幕式致辞时自言退而不休。他再次让人感受他的轻松风格:在介绍各国政要后,他建议与会嘉宾与前后左右的与会者握手认识了一下,并撇开讲稿,仅作简短讲话。

  幽默:前总理为现总理主持问答

  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今天在论坛发表主旨演讲,并接受两个记者的提问。主持人龙永图推荐澳大利亚前总理、论坛副理事霍克,上台为霍华德主持问答。

  霍克健步上台,幽默地鼓励台下嘉宾:“说吧!来吧,来吧!”怎奈台上灯光太强,面对台下千余名嘉宾,不好辩认。霍克于是在额头手搭凉棚,方看清举手提问者方位。

  在霍华德回答完澳大利亚援助印尼海啸的问题后,霍克这位前总理不忘夸奖后来者:澳大利亚向印尼提供十亿澳元援助,非常慷慨,也得到了澳社会各界的支持。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