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洲最大规模对“基地”分子审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0:2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24名被指控的“基地”成员22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的一家法院出庭,这是欧洲最大规模的对“基地”分子的审判。在这24名嫌疑人中,有人涉嫌协助2001年“9·11”恐怖袭击,有人被指控是“基地”组织马德里分部的首脑。

  协助恐怖袭击要判7.5万年

  24名被告中有3人被控帮助策划了针对美国的“9·11”恐怖袭击,其中包括被认为是“基地”组织西班牙分支头目的伊马德·亚卡斯。

  检控方请求法院判处他们每人近7.5万年监禁,以告慰在袭击中丧生的3000多条无辜生命。然而,按照西班牙现行法律规定,恐怖罪行的最高刑期仅为40年。在24名嫌疑人中,3人涉嫌协助2001年的“9·11”恐怖袭击,其中包括“基地”组织马德里分部首脑巴瓦卡特。检察官指出,巴瓦卡特与其一名助手曾在“9·11”恐怖袭击发生前的2个月与恐怖袭击的策划首脑阿塔在西班牙境内会面。另一名嫌疑人则被指控替“9·11”恐怖袭击的策划者们前往美国拍摄世贸中心和其他主要袭击目标的录像。

  法庭还将缺席审判17名恐怖嫌疑犯,其中包括“基地”组织头目本·拉丹。

  电话通讯作证据

  虽然这是欧洲对“基地”恐怖分子的最大规模的一次审判,但这次审判所使用的证据却略显单薄,主要使用被告人电话通话记录和一些编码通话记录。

  比如,在对巴瓦卡特的指控中,法庭引用的证据是在“9·11”恐怖袭击发生前2个星期,一个从英国打给巴瓦卡特的电话。在电话记录中,电话另一端的人说:“我们已经割中小鸟的喉咙……正在进入航空领域,课程进行得非常顺利。”(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