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人“抢”40辆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1:38 兰州晨报
200人“抢”40辆车(图)
甘肃省规模最大车辆拍卖会昨日举行

  4月23日,我省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场机动车辆拍卖会在飞天大酒店举行,受中行甘肃省分行委托,甘肃四方拍卖公司对该行系统的45辆汽车进行了拍卖,包括奥迪、别克、桑塔纳等在内的40辆汽车成功拍出,总成交额达145万元。

  该场拍卖会最高档的一辆奔驰S320轿车因高达30万元的起拍价而遭遇流拍。

  800人参会200人竞买这批车辆均为中行甘肃省分行系统的闲置车辆,由于其中许多车辆的起拍价仅两三万元,因此吸引了众多购车人的目光。拍卖会开始前,拍卖大厅的700个座位就已座无虚席,通道中也挤满了参会人员,会场总人数超过了800人,是甘肃各类拍卖会中人数最多的一次,而领取竞买号牌的人数也创下了我省拍卖会之最,达到了200多人。

  “大奔”没人要普桑拍“天价”拍卖会一开始,竞买气氛就相当火爆。首先亮相的一辆1998年登记的普通桑塔纳轿车受到“追捧”,2.5万元的起拍价刚一公布,数十名竞买人就将手中号牌高高举起,这辆车最终以4万元成交。

  近5个小时的拍卖会上,几辆普桑成为当天最受欢迎的车型,最高的一辆拍到了4.1万元,最低的一辆是1992年登记的,成交价为

  3.15万元。除普桑外,一些起价为两三万元的车辆也被不同的竞买人竞得。

  在当天的拍卖会上,成交价最低的是一辆江铃五十铃厢货车,落槌时为1.15万元。在45辆车中,起价最高的是一辆奔驰S320轿车,但因该车30万元的起拍价超出了买家的承受能力,导致无人举牌应价。

  等到最后拾到便宜看到成交价格多半超过了自己的心理预期,一些竞买人在拍卖会过半后选择了离开。但他们要是知道后来发生的事,相信一定会后悔不已。

  当拍卖会进行到最后阶段,看到11辆车因底价设置高出市场价格而未成交,中行负责人临时降低了底价,并要求拍卖师重新拍卖。

  这一调整果然见效,其中的6辆被拍出,而成交价比原先的参考价要低得多。

  文/本报记者刘健(来源:兰州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