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兰大60名大学生赴省第二劳教所与“学员”齐联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1:38 兰州晨报

  本报讯(记者雷媛实习生李国林)4月23日下午2时,甘肃省第二劳教所里载歌载舞,煞是热闹,而一段动感的四人街舞更是将晚会气氛推向了高潮,这里的600多名少年犯正与来自兰州大学的60余名大学生进行文艺联欢。“他们把街舞演绎得太棒了!真没想到‘学员’们的文艺表演这样精彩!”兰大学生会一位姓段的女大学生对记者如是说。

  在慰问演出活动中,兰大的大学生们将省第二劳教所里的少年犯亲切地称之为“学员”。据了解,这些“学员”年龄均在12岁至16岁之间。

  文艺联欢结束后,兰大学生与“学员”们在轻松、友好的氛围中举行了座谈交流会。一位感受颇深的兰大学生告诉记者,和他进行思想交流的是一位年仅14岁的少年犯小童(化名),小童在劳教学习期间十分珍惜来之不易的书籍等学习用品,并利用闲暇时间写成了一部有关少年犯罪、反映少年犯这一“特殊群体”生活的小说。“文笔不错,极富哲理!”知悉小说的一位大学生评价道。(来源:兰州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