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方重拳打击“拉客黄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1:4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李锋通讯员焦南派

  宁波晚报讯在汽车南站附近,活动着不少“拉客黄牛”,他们专门为黑车组织客源,称得上是黑车的“帮凶”。前天傍晚,记者参与了市交通治安公安分局南站派出所的一次“拉客黄牛”抓捕行动。

  遭遇“拉客黄牛”

  晚上6点左右,记者来到汽车南站售票大厅外,马上就有几名男子围上来,问记者去不去杭州、温州。记者称要去余姚,一个男子把记者拉到一边,称去余姚有桑塔纳车,20元钱,但要等一会儿,只有坐满了4人才会出发。记者问他是不是出租车,他没有正面回答,只说“和出租车一样的”。他还告诉记者,这几天警察在清查,车不多,要去就赶快。当记者表示不坐黑车时,他的脸色一下变了,嘴里嘟哝着又去一边拉客人了。

  “拉客黄牛”有上百名

  南站派出所领导告诉记者,活动在南站附近的“拉客黄牛”总数有上百人,他们中有男有女,绝大多数是“专职”的。

  民警告诉记者,一般“拉客黄牛”拉一个去杭州或者温州的客人,能从黑车车主那里拿到10元钱,而往余姚的,拉一个客人他们能拿到5元。为了逃避打击,黑车车主往往把车停在车站附近一些比较隐蔽的地方,“拉客黄牛”会把乘客带到他们那里。

  “拉客黄牛”扰乱了车站正常的营运秩序和治安秩序。民警告诉记者,一旦乘客反悔不愿坐黑车了,有些“拉客黄牛”就会恶语伤人甚至动手行凶,“拉客黄牛”相互之间为拉客引起的斗殴也常有发生。此外,还有一些“拉客黄牛”甚至充当起扒手、骗子的帮凶,为他们望风。

  7名“拉客黄牛”被拘留

  晚上6点半,民警开始采取行动,当场抓获了两名“拉客黄牛”。派出所领导告诉记者,从4月上旬开始派出所开展了清查黄牛专项行动,半月内已有7名“拉客黄牛”被治安拘留。

  民警提醒乘客,坐黑车生命财产安全根本得不到保障,希望市民不要去坐黑车,如果做到了这一点,“拉客黄牛”就没有市场了。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