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务卿赖斯谈婚姻观 不结婚是因为没机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1:43 沈阳晚报
美国务卿赖斯谈婚姻观不结婚是因为没机会(图)
赖斯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正在立陶宛进行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赖斯21日接受了美国FOX电视台的专访,表露了自己的婚姻观。她说:“没有结婚是因为没有机会。我不是独身主义者。”

  因意志坚强政治立场强硬而闻名的赖斯别号“天鹅绒做的榔头”,虽然职业生涯可谓成功之极,但52岁的她一直独身,引起许多人的好奇。

  另据报道,当天她一反平日作为政治家的生硬面孔,露出了自己作为女性的本来面目。在回答了有关国际形势的提问后,她虽然表示说:“我不喜欢谈论私生活,”但还是非常直率地回答了记者的问题。

  记者问:“你未婚是因为将工作置于结婚之上吗?”赖斯回答道:“如果是没有结过婚的人,那么一定会考虑和谁结婚。至于我本人,仅仅是因为没有那个机会。我也不认为是因为工作太忙了。”在指出世人对未婚者存在误解后,她说:“虽然有人把我的人生写成是只有工作,但我有非常好的朋友和许多非常感兴趣的、非常想干的事情,我的人生非常充实。”赖斯从孩提时候起就认真学习过钢琴和花样滑冰,并具有相当的水平,此外她还酷爱观看体育比赛和购买名牌鞋子等,可以说兴趣多多。

  记者带有恶意地问这位对布什总统最具影响力、颇有手腕的政治家:“如果你结了婚并有孩子的话,你认为你还能得到今天的权力和地位吗?”见多识广、老练的赖斯回答说:“我是一个很有宗教心的人。人生应一切顺其自然,我对这个人生充满感谢。”据新华社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