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鼓励创牌,宁波重金悬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1:4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周立明

  宁波晚报讯宁波保税区管委会日前出台政策,规定辖区企业自有品牌若能摘得“中国驰名商标”或“中国名牌”,管委会将一次性给予100万元的重奖。“重奖‘中国驰名’,说明地方政府对地方经济品牌战略越来越重视,政府意识到了一个打得响的品牌对地方经济的重大影响。”这是市工商局商标广告处处长王维克在闻听此事后的第一反应。

  据记者了解,除保税区外,我市慈溪、余姚、宁海、江北、鄞州等县(市)、区的政府部门也都制定奖励政策。余姚市政府规定,辖区企业若创得“中国驰名商标”,重奖60万元;江北区政府规定,企业创得“中国驰名商标”,重奖30万元,创得“浙江省著名商标”,重奖20万元;宁海近日也规定,对企业创得“中国驰名商标”的,重奖25万元,“浙江省著名商标”另奖5万元;鄞州对“中国驰名商标”奖10万元……

  政府重奖企业创牌,最引人注目的当属慈溪。去年夏天,当宁波三A集团的三A品牌捧得“中国驰名”荣誉时,慈溪市政府及周巷镇政府即抛出重金,共为该民营企业兑现了100万元的巨奖———这是我市迄今为止惟一一例真正兑现的针对创牌的百万奖励。

  “政府的重金奖励对企业创牌是个助推,但企业获得‘中国驰名商标’后,其所享有更大范围的知识产权保护,更具意义。”王维克向晚报记者强调。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