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创兴科技 扭亏为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1:46 东南快报

  本报讯昨日,厦门上市公司创兴科技(600193)公布2004年度报告。2004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795万元,比上年增长42.3%,实现净利润983万元,实现了扭亏为盈。2004年公司每股收益0.06元,净资产收益率3.54%。公司2004年度拟不进行利润分配。

  2004年,创兴科技以对厦门百汇兴投资有限公司等10家关联方的应收款项净额及所持有的华美科技90%股权,与自然人李振华所持有的上海振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39.93%的股权进行置换,当时有媒体置疑公司大股东有利用资产置换进行套现的嫌疑。

  创兴科技曾预测,上海振龙2004年将实现净利润4545万元,被该媒体置疑是否高估盈利预测。而年度报告显示,2004年上海振龙实现净利润2100万元,连4545万元的一半都没有达到。2004年创兴科技从上海振龙分得的投资收益为627万元,在扣除股权投资差额摊销后,该投资收益减少为123万元。

  北京汇正财经资深分析师林漳认为,虽然曾有机构评论该股“公司大力实施资产重组,高科技制药企业迈克化学成功入主,并成为第一大股东。通过一系列资源整合,公司成功扭亏为盈。”但实际上,厦门迈克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仅仅是第一大股东而已,该公司控股股东为厦门百汇兴投资有限公司与厦门博纳科技有限公司,二者为关联公司,合并持有该公司32.71%的股份,该公司实际控制人仍然是陈榕生。

  换句话说,创兴科技并不具备“高科技制药”概念,而从其重组结果和主营业务来看,更应将创兴科技视为“房地产开发商”。

  他分析,根据公司2004年年度报告,以每股收益0.059元计算,当前的市盈率接近60倍。如果单从市盈率角度衡量,该数值大大超过了沪深两市的平均市盈率和房地产板块市盈率,这本身就构成了对股价的压力。(来源:杨志刚)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