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亚洲的新角色:尼泊尔国王贾南德拉发言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1:47 人民网

  主持人:女士们、先生们,我们一起欢迎尼泊尔国王贾南德拉。女士们、先生们,非常荣幸的邀请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先生主持今天早上的全体大会。

  拉莫斯:非常感谢,谢谢大家!尊敬的尼泊尔国王贾南德拉陛下,尊敬的各位代表,女士们、先生们,我想代表博鳌亚洲论坛理事会,这是我们大家的论坛,我们大家一起为博鳌亚洲论坛来鼓掌。我们想在此表达我们的欢迎和感激之情,我们要热烈的欢迎尼泊尔国王贾南德拉陛下,尼泊尔国王贾南德拉陛下的亲自参加是对我们博鳌亚洲论坛的支持,也证明了论坛对推动亚洲经济一体化的贡献。同时贾南德拉陛下能来到中国,来到博鳌,也是亚太地区合作的一个象征,使得博鳌亚洲论坛有一千多名国家元首、政府首脑、部长共同参与,所以我想再次向各位表达我们的感激之情。

  女士们、先生们,为了表达感激之情和欢迎之意,今天早上我们的专门安排了这样一次全会,我们还邀请到了阿富汗副总统卡里姆·哈利利先生,还有日本内阁总理大臣辅佐官川口顺子女士,还有中国改革开放论坛理事长郑必坚,还有韩国总统经济顾问丁文秀。而且哈利利先生是第一次参加博鳌亚洲论坛。今天早上的会议内容是非常丰富的,非常高兴大家能够来参加今天的全会,我在这里对大家表示感谢。今天全会的主题是亚洲的新角色,特别是聚焦东北亚的情况。东北亚是亚太地区最重要的一个区域,在东北亚有中国、日本、南韩,我们希望韩国很快能够统一,我们能够看到一个没有核武器的统一的韩国出现。当然俄罗斯也是东北亚的重要力量。所以我们有大量的工业和制造业在东北亚地区,因此东北亚是亚太地区非常重要的一个区域。中国、日本、韩国之间的关系,还有和俄罗斯之间的关系是非常重要的,它会对整个国际社会产生重大影响,对于整个亚太地区产生重大的影响。

  所以,今天早上的话题是非常重要的,是非常重大的讨论话题。女士们,先生们,现在让我们再次欢迎尼泊尔国王贾南德拉陛下。非常荣幸的有请尼泊尔国王贾南德拉发言。

  贾南德拉:非常感谢主席,尊敬的主席、各位尊敬的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我首先要感谢主席先生对于我的热情洋溢的介绍,此外我还要通过你感谢博鳌亚洲论坛,以及东道国中国的热情接待,你们为这次论坛做了非常精心的安排。我还要在此表达我的一种感情,我原本是计划参加开幕式的,但是由于其他原因我未能参加开幕式。尼泊尔一直非常重视博鳌亚洲论坛,长期以来一直积极参与博鳌亚洲论坛的各项工作。尼泊尔一直相信在亚洲的利益和关切的指引下,博鳌亚洲论坛在全球化进程当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博鳌亚洲论坛给我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而且十分难得的机会,使得国家领导人、政要、各个行业的领袖能够坐下来共同努力和合作,共同为我们这个地区的合作描绘蓝图。

  今年博鳌亚洲论坛的主题是“亚洲寻求共赢,亚洲的新角色”,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主题,我非常有信心,这样的一种合作将能够帮助我们的人民实现更加有尊严、更加高质量的生活,能够使我们获得没有饥饿、没有贫穷、没有疾病的美好生活,我衷心祝愿博鳌亚洲论坛取得圆满成功,同时在未来越办越好,谢谢大家!

  拉莫斯:非常感谢尼泊尔国王陛下热情洋溢的致辞。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