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86岁老太抚养两孙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2:08 东南快报
86岁老太抚养两孙女(图)
  本报讯 86岁的原老太摔断了腰,躺在床起不来了。一想到自己若离去,两个孙女生计无着,她眼眶里就闪出泪花。

  昨天是周末,福州市鼓楼区中山社区的郭副主任,骑着电动车往原老太家赶。

  原老太的儿子在1995年病故,丢下了不满13岁和4岁的两个女儿,不久媳妇也离家而去,因此抚养两个孙女的重担就由老太太一人承当。那个时候原老太70多岁,丧失了劳动能力,凭靠300多元的退休金与社区工作人员长期的资助,她总算将两个孙女养活。

  大孙女中专毕业了,社区帮忙介绍了好几份工作,因性格问题都没成功。老人家身体缺钙,长年没营养,前阵子一不小心摔在地上就摔断了腰,每月吃药都得花上200多元,这对于本来就经济拮据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最让原老太孙女们担心的是,奶奶总吵着不吃药,为的是省钱维持她们的生计,她们觉得自己没用,不能好好报答奶奶的养育之恩。

  郭副主任说,社区仍会尽一切力量帮忙原老太一家。希望有好心人能帮助原老太的小孙女完成学业。

 【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