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城里人”不愿“下乡” 金鹤园五千户居民“人户分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2:15 武汉晚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郭丽霞)居民基本都是青山人,不愿将户口迁至“和平乡”——昨日,记者在武汉晚报社区行金鹤园站发现一个怪现象:隶属洪山区的金鹤园小区近5000户居民不愿迁户口。

  据了解,该小区共有5348户居民。其中,只有300多户居民的户口落在洪山区,近5000户居民的户口仍在青山区,“人户分离”现象十分严重。

  该社区居委会吴书记表示,由于小区靠近青山,大部分居民均为青山区“移民”,考虑到子女上学等各方面因素而不愿将户口转到洪山区,在给小区户籍管理带来不便的同时,也给自身造成了诸多不便。

  该小区居民万先生称,尽管他的户籍在青山区较为偏远的地方——白玉山,但他也不愿将户口转到洪山区和平乡,总觉得将“城市户口”迁下“乡”不划算。但如今,他又为即将上学的女儿忧虑不已:总不能让女儿到白玉山去上学吧?

  据了解,该小区内幼儿园、小学、中学应有尽有,但将孩子送入就读的却不多。(来源:武汉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