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彩电只能看黑白片消协:包装损坏也应退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2:41 东方网

  东方网4月24日消息:昨天,刘先生还在为新买的彩电只能放出黑白片而烦恼不已。

  4月初,家住水果湖的刘先生装修新房后,到汉口某商场买了台彩色电视机。搬回家当日,家人就迫不及待地开了箱,刘先生随后就把包装箱丢给了小区废品站。

  第二天开新电视时,家人却诧异地发现,该电视机的图像是黑白的,没有色彩,新买彩电成了“黑白电视”。刘先生随后与该彩电售后部门联系,修理工检查后说属于机器内部质量缺陷,不好维修。

  一周前,刘先生找到该商场,要求退货,但商家得知该彩电外包装盒已损坏了后表示,“可以帮助维修,但包装损坏了不便退货”。

  刘先生遂向省消委投诉,投诉部有关人士认为,根据《合同法》和《消法》有关规定,售出的商品可否退货取决于该商品的质量是否合格,而包装的损坏与否不能成为决定性理由。刘先生购买的彩电质量不合格,有理由要求退货,商家对此无权拒绝。当然,退货时商家有权要求一并退还外包装箱,刘先生应合理承担外包装箱的费用。目前,双方还在协商中。选稿:彭蠡来源:荆楚网作者:谢燕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