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男子街头涂鸦在立交桥墙面上涂写艺术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2:46 东方网
男子街头涂鸦在立交桥墙面上涂写艺术字(图)
街头涂鸦。

  东方网4月24日消息:昨天读者史先生打来热线电话称,在马甸桥西北角的墙面上,一个男子用油漆写上了好几个一人多高的艺术字,看起来非常扎眼。城管称其行为已经触犯了《北京市市容管理条例》。

  目击者史先生告诉记者,早上8点他路过马甸桥的时候看见一个20多岁的年轻男子正在桥体上涂写着什么,他的身边放了10多桶各色的油漆。男子的行为引来不少过路群众的围观,但该男子写字似乎入了无人之境,对周围人的指责置若罔闻。等他写好了之后大家才看清楚墙面上写的是“我的未来”以及一个英文单词“soul”,有些人猜测这名男子是个街头艺术家,在街头涂鸦是为了发泄心中的不满。“后来有一个老大爷打110报警,但警察来了之后却对这个男子束手无策,警察说这种事应该归城管管理。最后男子在众目睽睽之下拿着他的油漆桶走了。”史先生告诉记者。

  下午,记者在马甸桥西北角看到了这几个剑拔弩张的艺术字,这些字几乎每个都有一人多高,字体工整,色彩鲜艳,远远看去好像浮在墙面上一样。尤其是英文单词“soul”写的神采飞扬,在字体的两边还特意画上两个烟雾状的鬼魂腾空飞舞。

  路人对这些街头涂鸦也是褒贬不一,一个正在路边遛弯儿的老大爷说:“我觉得写得挺好的,且比那些在墙上贴小广告的强,如果能用这种彩色的画把小广告的痕迹都盖上就好了。”顺着大爷手指的方向,记者在立交桥的墙面上看到了不少“补丁”,这些都是小广告被遮盖后留下的深浅不一的痕迹,粗略地数一下,仅仅四五平方米的墙面上就有“补丁”十余个。

  事后记者从海淀区城管处了解到,这种街头涂鸦的行为触犯了市容管理条例,城管会根据涂鸦的面积对当事人进行处罚,而且会尽快将这些污渍抹掉。选稿:彭蠡来源:北京青年报作者:王晓溪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