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块头有大智慧 重400多斤大猩猩抵达宁波(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3:01 东方网
大块头有大智慧重400多斤大猩猩抵达宁波(组图)
大猩猩

大块头有大智慧重400多斤大猩猩抵达宁波(组图)
能承重30吨的起重机把铁箱缓缓提到半空

大块头有大智慧重400多斤大猩猩抵达宁波(组图)
大猩猩

大块头有大智慧重400多斤大猩猩抵达宁波(组图)
大猩猩

  东方网4月24日消息:大块头有大智慧,大猩猩“威利”昨日抵甬。

  它,身高两米,体重两百多公斤,拥有优于“大鲨鱼”奥尼尔的恐怖体形

  它,有着动物世界里最聪明的脑袋,是地球上智商最接近于人的生物

  整个世界,它的同族只有一百只,而在中国,只有五只,比大熊猫还珍贵

  它,就是非洲热带雨林中的霸主——大猩猩。在昨日,大猩猩“威利”抵达甬城,开始了它长达半年的旅居生涯。

  初到宁波一鸣惊人

  中午12:30,雅戈尔动物园内。一个小姑娘,小心翼翼地走近一辆装有大铁箱子的卡车。突然,“嚯!”一声低吼从铁箱里传出,紧接着,“哐”的一声巨响,铁箱被拍击得直晃,连地面都微微颤动了一下。小姑娘被吓得一声尖叫,花容失色地逃走了。

  铁箱里装着的正是刚刚抵达宁波的大猩猩“威利”。在铁箱里呆了将近24小时,又被一群陌生人围观,本来就没什么好脾气的“威利”开始大发雄威,又吼又闹。连试图给箱子套铁索的老金师傅都被它一声巨吼吓得掉下了车,“介凶啊。”老金师傅拍着胸脯说。

  “威利,威利。”在随车而来的饲养员的抚慰下,铁箱里的“威利”终于安静了下来。铁索终于被套上,能承重30吨的起重机把铁箱缓缓提到半空,又慢慢地放进了新造好的猩猩馆里。众人才抹了抹汗,长长地出了一口气。

  “这家伙已经不是第一次这样吓人了,在路上就干过一回。我们在加油站加油,可能是周围太嘈杂了,它就大吼大叫,还把车子拍得左摇右晃的,把加油站里的人都吓了一大跳。”说到“威利”的顽皮,李健春露出无可奈何的微笑。李健春是“威利”的饲养员,和这大家伙已经打了4年的交道。

  请猩入瓮用了一月

  连续24小时的长途跋涉让李健春有点疲惫,不过对比旅途的艰辛,他觉得引“威利”进笼更加辛苦。“这家伙太聪明了,我们3月25日开始准备让它入笼,直到前天才完成,前后用了将近一个月。”

  “我们先是把一块食物放到笼子里,让它进去拿。但它很警惕——我们把食物放到这么小的一个地方,肯定没什么好事。但是馋还是要馋的,于是它就先在周围逛,装作不在意的样子,趁我们不注意,立刻蹿进笼子把食物拿起来又蹿了出来,快得很,前后不用1秒钟。”

  “我们装着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继续放食物。连续几天,我们逐渐增加食物的数量。它还是老样子,蹿进去又出来,吃完了再蹿进去。”

  “这样又过了几天,它开始习惯了,蹿进去后不再急着出来。但还是戒备着,一只手拿着食物吃,另一只手把住门,防止我们关门。它手劲大,把着门我们是关不了的。我们也不急,因为强行关门很可能失败,失败一次后,它会更警惕,再从头来又要花不少工夫。”

  “然后又过了几天,它的警惕逐渐放松了。我们瞅准机会,把遥控一按,它就出不来了,嘿嘿。”李健春说到这里,得意地笑了笑。

  大力金刚游客期待

  在“威利”装卸的过程中,不少路过的游客停下了脚步,好奇地打量着这只不时会发出巨吼和摇晃的铁箱子。

  “里面装的是大猩猩?”11岁的许然离得远远的好奇地瞅着。但是9岁的弟弟要比姐姐勇敢得多,“我要看,我要看,大猩猩好强壮的,我长大了也要像大猩猩一样强壮。”

  在围观大猩猩的游客里,有一个外国朋友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他告诉记者,他叫tim,来自美国。“我曾经在芝加哥公园看到过这家伙,它很强壮的,我可不敢和它套近乎,”tim笑着说。

  据悉,雅戈尔动物园会在近期,在“威利”熟悉了环境后,把它放到外面的大屋里。这个日期还不能确定,最快今天,游客就可以在动物园里看到“威利”雄壮的身躯。选稿:彭蠡来源:现代金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