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剃头师傅突发奇想小区开个"中巴理发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3:12 东方网
剃头师傅突发奇想小区开个"中巴理发室"(图)
  一名理发师突发奇想,将一辆报废的中巴车拖进居民小区当起“发廊”。

  东方网4月24日消息:22日12:00左右天津市一小区停在居民小区内的这辆中巴车显得比较破旧,白蓝两色的车身已是锈迹斑斑,汽车轮胎发瘪,车身下还用石头撑着。在汽车前挡风玻璃内,一块木板上“理发2元”的红色字体极为显眼。为了招揽生意,车边的大树上也挂着横幅,明确写着“理发小区院内中巴车上”的字样。

  在这间“中巴理发室”内,记者见到了它的主人——张师傅。谈到为什么会弄辆中巴车当理发室,今年40岁出头的张师傅说,这也是“无奈之举”。他以前是一家理发店的理发师,下岗后便在小区附近的马路边继续干起老本行,可成天风吹日晒地理发,不仅自己受不了,顾客也少得可怜。

  张师傅说,一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听朋友说有一辆报废的中巴要卖掉,在人家拆掉机器后,他花了3000元钱买来了这辆中巴车的空壳,随后又雇了辆拖车,把这个空壳拖回自家小区。经过简单的装修,这个“中巴理发室”便开业了。用张师傅的话说,从开业到现在,顾客多了先不说,最起码自己有个地儿呆了。

  也许有人觉得弄辆报废的中巴车当理发室是突发奇想,可张师傅说,像他这样小本经营,租间门脸房的话,负担确实比较重。“理一次发我只收2元钱,我得理多少次才够交房租呀。”张师傅说。经过协商,小区的物业部门不再反对他在小区内弄这个“中巴理发室”,而且每天他还负责清扫附近地面。现在,张师傅的生意也算步入正轨了。

  热线·调查

  中巴当门脸需得到管理部门批准

  尽管法律明文规定禁止买卖报废机动车,但像张师傅这样买来的只是空车,也不开上路的情况,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与法律并不冲突,张师傅的做法没问题。市市容委的相关工作人员也表示,一般情况下,这样的“中巴理发室”是不允许摆到路边的,一是占道,二来也影响市容市貌。如果把它放进小区,必须通过物业等部门的批准。

  另外,记者就此问题询问一些物业公司和市场管理部门时,他们都表示,在不影响小区整体环境的基础上,有可能允许这样的“中巴门脸”进入市场或小区内。某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说,这辆中巴车其实就和小区内的其他门脸一样,但中巴主人一定要注意这个特殊门脸的整洁美观,把它建成小区的一景,千万别让人感觉这是堆废铁,是个卫生死角。选稿:彭蠡来源:每日新报作者:王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