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民读书月 大型书展、购书优惠活动齐齐上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3:30 大华网

  昨天上午,随着我市第二届全民读书月活动正式启动,弥漫在鮀城的书香气息越来越浓。在这浓郁的读书氛围中,各大书店也纷纷推出了一系列的大型联合书展、购书优惠和优秀书籍推荐活动,使这届读书活动月更加异彩纷呈。而众多的市民踊跃读书、购书,又使读书月活动早早呈现出如火如荼的势头。

  书店:大型联合书展为读书月助阵

  为配合本届读书月活动,市新华书店做了各种精心准备,除邀请全国主要的120多家知名出版社,将近期出版的涵盖文学类、科普类、社科类等门类的新书,以汕头购书中心为主会场,新华书店外马书城、金砂书城以及其它分店为分会场,举办大型联合书展,对读者实行优惠售书,并举办有奖购书活动外,还围绕“爱国、守法、诚信、知礼”的主题,精选100种优秀书籍,通过各大报纸和互联网,向读者进行推介。另外,专门请礼仪公司对购书中心的装饰进行重新布置,在入口处悬挂、张贴各种醒目靓丽的广告画,并在书城每层楼的天花板、各盏壁灯的支架上挂上大大小小的红灯笼,营造出一派喜气洋洋的气氛。

  除了市新华书店,三联书店、朝阳书城、文化科技书店、鸿欣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百福星河图书有限公司等书店也分别开展购书优惠活动,力求为喜好读书的市民创造最佳的购书时机。三联书店还在门口挂上了“读书是快乐的源泉,学习是进步的动力”的大红条幅,以此吸引购书者的眼球。

  市民:应该大力倡导读书风尚

  昨天刚好又逢周末,记者看到,我市各大书店都是顾客盈门,有的站在各个专柜前仔细地挑选着合适的书籍,有的坐在书店的边角处安静地阅读;有一家子一起逛书店的,也有三五成群的学生,还有一旁喁喁私语的情侣……

  在市购书中心“汕头市第二届全民读书月推荐图书”专柜前,一位正在专注地阅读着管理类书籍的大姐告诉记者,有空的时候,她都很喜欢到书店来逛逛。她认为,到书店读书购书的人有的是带着问题来寻找答案的,有的则是随意浏览,通过读书扩大视野、陶冶情操、增长知识。每一年龄层的人都有对读书不同的需求。她说,开展读书月这样的活动非常好,无论哪个城市都应该营造一种全民读书的氛围,以此提高民众的素质。当得知记者在《汕头都市报》工作时,她大加赞赏:“《都市报》本身就是一份很好的精神食粮,内容很多而不枯燥,即使只是一个小小的角落,我也能了解到很多的信息。”

  一位刚从广州回汕的青年人则说,书店推荐的优秀书籍层次都很高。他希望,无论是否是读书月,都应该大力倡导读书的风尚,推动文化大市的建设。

  本报记者刘婉萍(来源:《汕头都市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