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社会治安警情通报(4月8日至4月21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3:34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警情概况】上两周(4月8日至4月21日),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入话务总量为15549个,其中接报各类报警电话2533次,比前两周下降0.63%。从报警的情况看,刑事案件总量和治安案件总量比前两周分别下降了10.61%和0.9%,但入室盗窃和路面“两抢”的发案数比前两周分别上升了6.35%和7.46%。

  【案例】4月初,汕头市公安局打击“两抢”专业队针对路面“两抢”犯罪的特点,采取灵活多变的便衣巡逻和机动的伏哨方式,仅4个小时,就破获一宗现行飞车抢夺案件,抓获郝某、马某等犯罪嫌疑人9名,破获“两抢”案件8宗,缴获作案工具摩托车1辆、赃物手机3部。

  【警方提示】“五一”长假将至,警方已落实措施加强社会面防控,努力为广大市民和游客营造一个欢乐、祥和的社会治安环境。同时,请广大市民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外出时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财物,贵重物品不可外露;携带提包、挎包外出,如遇到徒步或驾驶无牌、卷牌、牌照模糊不清机动车的可疑男子在你身边徘徊或低速慢驶时,应提高警惕,以防不法分子伺机“两抢”作案。一旦遭受不法侵害时要保持镇静,尽可能记清犯罪嫌疑人及作案工具特征(如作案摩托车车牌、颜色、车型等)、逃跑方向并及时向“110”报警。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