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救命骨髓揭出一段21年隐情》追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4:04 信息时报
《救命骨髓揭出一段21年隐情》追踪(图)
有不少热心市民带着鲜花亲自到医院看望梦晨。时报记者巢晓摄

  时报讯

  (记者薛冰张玉琴)昨日本报报道的广州南华工商学院庞梦晨的亲情故事引起了社会普遍关注,在短短一个上午的时间,各地的爱心电话和捐款像雪花般飞集而来,有不少热心市民带着鲜花亲自到医院看望梦晨。梦晨所在的学校师生更是捐款高达10多万元。梦晨的主治医生表示,如果不出意外,五一节后医院就将为其手术,争取让这个不幸的孩子早日恢复健康。

  一位老师义捐一万多元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还未走进病房,已经听到一串爽朗的笑声,病房内,梦晨神采奕奕地正在与同学们聊天,那活泼、调皮的样子,很难让人将她与患有血癌的病人联系到一起。听说是记者来采访,梦晨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头。

  梦晨所在学校南华工商学院的师生告诉记者,截至昨日,全校师生为她募集的捐款已多达10多万元,学校一名后勤集团的老师一个人就捐了1万多元。其实这份爱心还不仅仅来自校内,仅仅昨天上午,打到学校和医院的爱心电话就不计其数。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的医生告诉记者,医院血液科的医务电话简直就成了爱心热线,尽管工作繁忙,但所有的医务人员都耐心地当起了传话员,将捐款地址和电话一一传递给热心的市民。

  老师告诉记者,媒体还没有关注之前,学校每天至少有15~20名师生前来探望,因为要求探望的师生太多了,为了避免因探视过频令身体脆弱的她引发细菌感染,学校只得在校内的墙上贴出公告:“没有经过批准,任何人不能私自去看望梦晨。”学校特意在校内的宣传栏制做了一个庞梦晨病情发布栏:上面写着梦晨同学每天的病情进展情况,捐款情况,医院治疗情况等。

  下午4时30分,记者正在采访时,病房内突然走进一个陌生男子,向梦晨送上了一大捧鲜花,还有部分捐款。该男子不愿留下姓名,只说自己是某皮肤病防治所行政部门的,一早看到媒体的报道,很是感动,怎么都想见见这个既不幸又幸福的女孩。“这么多人支持你,没事!”当他的手与梦晨母亲的手紧紧相握时,病房中所有的人都感动得热泪盈眶。

  五一之后将进行手术

  梦晨的主治医生,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血液科的陈伟医生告诉记者,目前梦晨的病情很稳定,刚进院时,她的白血细胞是正常人的10多病,经过积极化疗,现在已经降得跟普通人一样了。下一步就是要进行关键的一步———骨髓移植,梦晨的兄弟姐妹有五人,很幸运的,有三个亲人的骨髓都配置成功了,可选择的余地很大,这是一个极为有利的因素。现在只要她的亲人一到,医院就可以立刻手术,初步手术日期定在五一之后,手术完成后,如果不出意外,20多天就可基本恢复。在手术上,医院将采用从捐髓者外周血进行干细胞移植的方案,这种方法恢复快,对捐髓者也更容易接受。目前最担心的就是手术费的筹措问题,手术费加上治疗费大约要20多万,这对任何家庭来说都不是一个小数目,一旦各方的捐款汇齐,手术立刻可以进行。医院非常重视梦晨的病情,从入院起,就由血液科的主任亲自督问她的病情进展情况。

  (更正:昨日报道中的“华南工商学院”应为“南华工商学院”。)(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