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数不够不能游白龙洞游客质疑南郊公园交足100元凑成专场的“规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4:15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4月23日,市民陈先生向本报24小时新闻热线6774488反映,他和几个老人专门去贵阳南郊公园的白龙洞游玩,却因凑不够公园要求的20至30人,而不能按每人5元的标准进入白龙洞,如果坚持要去游玩,几人必须凑足100元才行。由于现在是旅游淡季,即便在公园等上一天,也不一定能等够20人,他们觉得公园的做法不合理。

  记者随即赶到南郊公园,只见白龙洞售票口的参观须知上写着:游客进入溶洞,分批参观,每场20—30人,5元/人次;15人以下为专场,每场收取人民币100元。

  记者以游客的身份问售票员,现在要进洞参观,是不是凑不够人数就不能进洞。售票员冯女士告诉记者,只要交100元,马上就可以参观。记者表示不想出这100元时,冯女士回答,那只有等到人数齐了我们才会开放。记者反问,现在是旅游淡季,很难凑够20人,如果游客是从外地赶来,不出100元就不能参观吗?冯女士表示,这是公园的规定,他们也没有办法。

  当记者向冯女士表明身份并问她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规定,冯女士说,洞内的照明设施和电力消耗比较大,所以需要游客凑齐人数或者交纳专场费才能进洞参观。在旅游淡季,如果游客等够40分钟以上,即使人数凑不够,他们也会按每人5元的标准让游客进洞参观。

  但当日在白龙洞等候的几位老人则告诉记者,他们在白龙洞门口至少等了1个多小时,却始终没人通知他们可以进去参观,最后只得怏怏不乐地离去。图为南郊公园告示牌。

  作者:周晓玲 虞富文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