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金平称若当选国民党主席将不会走李登辉路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4: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4日电 竞选中国国民党主席的“立法院长”王金平,今晚参加高雄县一场晚会时强调,他有能力、信心整合泛蓝力量;当选主席后绝对不会走李登辉的路线。

  据“中央社”报道,国民党高雄县议员程培宏23日晚在大寮乡永芳国小操场举办晚会,感谢乡亲的支持。王金平应邀致词时说明他的政治立场,也澄清外界对他的质疑。

  王金平表示,他与李登辉的关系没有连战、宋楚瑜与李登辉那么好,连战、宋楚瑜都不会跟着李登辉,他绝对不会走李登辉的路线。

  他表示,李登辉走的路线是“正名”、“去中国化”。他走的路线是中国国民党不能改。连战、宋楚瑜表示国亲合并后国民党可以改名,他要求国亲合并后要回归国民党这个大家庭。

  王金平说,李登辉要“制宪”,希望建立“新国家”。他认为“中华民国宪法”不能废除,“国号”不能改。在这方面,他与李登辉是南辕北辙,不会走其路线。

  他也表示,泛蓝最重要的是赢回二00八年“总统”选举,这就要泛蓝整合、团结。他如当选国民党主席,有信心、能力整合泛蓝,也会善尽辅选的责任,提名有能力当选县市长的人选,打赢县市长选战,为二00八年选举奠定胜选的基础。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