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立即行动,让爱传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5:12 信息时报
立即行动,让爱传动(组图)
  接过道长捐献的善款,数年前就已经精神失常、说话语无伦次的林先生竟然口齿清楚地说了好几句“谢谢”。

  0511号林先生 “女儿第一次有了照相机会”

  4月21日,广州市道教协会会长、三元宫住持吴信达等道长来到林先生的家看望他,并给他捐献了2700元善款。数年前就已经精神失常、说话语无伦次的林先生,在接过老道长捐献的2700元善款时,竟然口齿清楚地说了好几句“谢谢”。目前,除老道长捐献的2700元善款外,林先生还收到了社会人士的捐款700多元。

  数名道长齐来送温暖

  如今已经40多岁的林先生数年前精神失常,其妻子从小时候就是弱智,目前有一个健康的女儿正在上小学一年级。尽管每月可从政府领到660元救济金,但生活依然比较困难。林先生的情况经本报《爱心档案》栏目报道以后,广州市道教协会会长、三元宫住持吴信达于4月21日带着三元宫的数名道长,来到林先生家看望他。他的家实在太小,好几名道长只能站在门外边的走廊上。林先生的弱智妻子又不知跑到哪儿去了,女儿在学校上课,家里只剩下林先生一个人,好在有他的大姨子帮忙招呼客人。

  吴信达询问了林先生家的困难,鼓励他克服困难,并把2700元的善款交给林先生,祝他早日康复。一向精神恍惚的林先生居然思维很清晰地连说了几句“谢谢、谢谢”。

  热心人送来相机胶卷

  林先生的女儿已经8岁了,可是还没有照过一次相。林先生担心女儿长大后连自己小时候是什么模样都不清楚,心中感到十分对不起女儿。一位不肯留姓名的热心人看过报道后心里非常不是滋味,因为爱美的她每到一处名胜古迹旅游,或者每逢有纪念意义的日子,总免不了给自己留下玉照。没想到居然还有已长到了8岁还没有拍过照片的小妹妹,她当即从自己的零花钱中拿出300元送给林先生。细心的她还给林先生买了一部相机,连胶卷都准备好了。她说:“有了相机,林先生就可以给女儿照相了。以后,他的女儿长大了,就可以知道自己小时候可爱的模样了。”

  热心人士郭先生给林先生送来200元现金和一袋米、一壶油,一位姓邝的先生也送来200元善款。

  常为社会公益慈善事业捐款

  三元宫位于越秀山南麓应元路11号,始建于东晋年间,初名为越冈院,是南海郡太守、道教徒鲍靓为其女鲍姑在此修道行医而建。后人为纪念鲍姑,在此立像祀奉,称鲍姑祠。明万历年间重修,崇祯年间扩为大殿,改祀三元大帝,改鲍姑祠为配殿,并改名三元宫至今。十一届三中全会落实党的宗教政策后,该宫成为广州市第一批对外恢复开放的道场,同时被国家宗教局定为全国重点开放宫观,为广州市第一批公布的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0年、2004年被广州市政府评为“文明宗教活动场所”。

  道教协会秉承道教“济人之急,救人之危”的美德,发扬道教的优良传统,积极支持和参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

  多年来,为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共捐资数百万元,包括资助广西百色地区贫困学生助学建校、资助西部地区教育事业发展、参加西部大开发百万行活动、资助内蒙古雪灾中的灾民、资助越秀区救治重症儿童专项资金、向越秀区一医院捐款、向广州市慈善会捐款、资助芳村区兴建体育中心、向市红十字会医疗救助专项资金捐款、资助海珠区少数民族联谊会等。

  0512号陈女士 “别人的帮助使我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陈女士的丈夫在5年前就去世了,丢下她和一个女儿。陈女士做家政工每月仅300元的收入,每月还可以从政府领到330元的救济金。如果陈女士和女儿一起在家生活,这点钱解决两人的生活费是没有问题的。但因为女儿在学校生活,两人要靠660元过日子就显得十分紧张。但陈女士硬是靠做家政工把女儿抚养大,并供女儿上学。

  当时正上初三的女儿虽然只有15岁,但很懂事,十分珍惜妈妈用艰辛劳动换来的学习机会。女儿克服了失去父亲的悲痛和经济拮据带来的困扰,顺利考上了重点高中。目前,陈女士的女儿已经是某大学外语系二年级学生,为了尽可能地给妈妈减轻生活负担,女儿在课外也做一份兼职。

  虽然,为了支付女儿的学费,陈女士已经是债台高筑。但陈女士说,女儿是她的全部希望,再苦,她也要让女儿顺利念完大学。

  长期帮助困难家庭的郭先生给陈女士送来50元善款、一袋米和一壶油。另外还有一些热心人士打电话来表示要帮助陈女士,有的是帮她介绍工作的,有的是询问她还有什么具体困难需要帮助解决的。陈女士说,她非常感激热心人的热情帮助,是他们让她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立即行动,让爱传动(组图)
陈先生说:有好心人免费提供药材,我的病情也可减轻一些了。

  0513号陈先生 有了药病也轻了些

  今年48岁的陈先生在3年前不幸患上鼻咽癌,不仅无法继续工作,而且还一连住了好几次院,花费了数万元的医疗费。虽然经过几次治疗,但他的病情一直不稳定,经常昏迷,需要长期服药。现在,他每月的药费都需要400多元。陈先生的爱人8年前下岗,现在也只能做家政工。因陈先生病情严重,现在她也不能外出工作,只能在家专门照料丈夫。她的双膝如今也患上风湿,因为缺钱也不敢去看医生,疼得实在受不了,就用热水敷一下。唯一令陈先生夫妇感到欣慰的是儿子健康聪明,目前正在读高二。

  一直关注信息时报“爱心档案”的郭先生给陈先生送来了50元善款、一袋米和一壶油,还有两盒经络膏。在清平药材市场开中药店的周先生也给陈先生免费提供了一些治疗的中药。对于社会的关心,陈先生请记者通过信息时报代他们表示感谢。(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