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范志毅:很遗憾!我进步了 裁判执法水平却没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5:16 东方网

2005年4月24日 15:15

东方网4月24日消息:比赛结束后,回到休息室的范志毅在换上干净的衣服后,把头压在桌子上,时不时抬起头来用手抹一把脸,不发一言。整个休息室沉默好长一段时间,见此,马良行打破沉默说:“好了,把水喝掉,换好衣服。这就是足球,已经过去了,别想太多了……”沉默一旦被打破,范志毅立马说:“这种比赛,我还能说些什么呢……”之后不久,就独自一人离开了休息室,坐上了大巴。

在回酒店的途中,范志毅点起了一根香烟,依旧显得很沉默,而那时中邦俱乐部董事长高立平、邹忠伟和马良行等人还在讨论刚刚过去的那场比赛。到达酒店后,范志毅并没有直接回房间,而是与高立平、邹忠伟、马良行等人坐在酒店大堂内叫上一杯咖啡,讨论那张红牌、那个点球。“你们以为我会上去会骂裁判、打裁判吗?不会的,我脑子还清醒着,如果真是那样,那我范志毅真是长不大了。”坐在大堂内,范志毅一想起裁判的那次连环判罚就恼火,“我们都清清楚楚地看见了边裁举旗了,但没有想到他又随即把旗子给落下来了;好好地跟主裁判解释,但谭海就是不听,也不去征询一下边裁的意见……”说完随手拿起一根香烟点上,狠狠抽了一口。“大家现在都在说要维护中国足球的大环境,我们做到了,我们不去围攻裁判,不去罢赛,在场上不做任何对不起自己良心的事情,但裁判呢?我们球员在改变自己,在变好,为什么裁判就不能变呢,不会去提高自己的能力呢?中国足球现在这么糟糕,不是某一些方面在提高就能够全面提高的,而是需要全方面的改进,裁判啊等等。”说到此,小范把只抽了半截的香烟狠狠地往烟灰缸里一挤,香烟顿时熄灭。

虽然对昨天的裁判恨之入骨,但范志毅昨天却表现得相当有风度。在主裁判谭海向他出示红牌的一瞬间,小范只是摊开双手问为什么会是这样,跟裁判也没有任何身体上的接触,他甚至劝开围上来的队友,不要他们闹事;而在比赛结束后,小范虽然迎着裁判冲了上去,但也只是对谭海说了“谢谢”二字。“我当时很清醒,我不会去打裁判他们,这么多年来,难道你们以为我还没有长大啊?但很遗憾,裁判的执法水平和能力却没什么长进……”

 
选稿:金国勤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王正根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