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个村能有多少“溜达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5:31 千华网-千山晚报
一个村能有多少“溜达蛋”(图)
  “市场上大部分‘溜达蛋’都是假的。”鞍山市消协近日接到了这样一个举报。市消协随即对“溜达蛋”市场进行了消费调查。22日,本报对此进行了报道,并根据举报人提供的线索走进了相传出产“溜达蛋”比较多的唐家房镇。

  出发前,记者拨通了举报人留下的两个出售“溜达蛋”地点的电话。一个在腾鳌,一女子接听电话后表示她家有“溜达蛋”,听说记者想要五六公斤时,对方说:“有,但今天的鸡蛋都被商贩收走了,要特别新鲜的得等两天。”可当记者询问其到底养了多少“溜达鸡”时,对方却又含糊地说没多少,而且特别仔细地询问记者到底是从哪里得来的电话号码。

  记者随后又拨通了位于唐家房镇网户屯村的电话,接电话的也是位女子,非常痛快地承认有“溜达蛋”。可听说记者想零买却拒绝了,她说自家是大养鸡场,因怕污染不能让人随便进入,连收鸡蛋的商贩都不行,往外批发鸡蛋都是自己出车送,而且说什么也不肯透露养鸡场具体在什么地方。“大养鸡场怎么能出产‘溜达蛋’?”“当然是市场需要!你要买我家‘溜达蛋’不用来,到市里的一些市场就行。”紧接着该女子说出了鞍山市区内的三四家市场,有露天的也有大型农贸市场。

  随后,记者驱车赶往网户屯村。在村边,记者碰到的四五个村民都告诉记者,想买真正的“溜达蛋”得到周边山坡上。在一个山坡上,记者看到20多只鸡正悠闲地啄食,这些鸡的主人就是当地一家专门靠出售“溜达蛋”为生的。他告诉记者,他家共养了120多只真正的“溜达鸡”,这是因为自家有2万平方米的空地,日产“溜达蛋”也就70—80个,一般十五六个鸡蛋就是1公斤,也就是说每天只能产蛋5公斤左右。他说,现在村里像他这样真正大批养“溜达鸡”的只有三四家,而且大部分都是“溜达公鸡”。买他家“溜达蛋”得预订,5.5元/500克,如果买种蛋是1元钱一个。最后,这家的女主人还不忘劝告记者,他们也听说了一些养鸡场用给鸡吃特殊饲料的办法制造“溜达蛋”,所以“溜达蛋”不能乱买。

  记者根据附近村民的指引,来到当地一家较大的养鸡场。在门外,记者碰到一个养鸡场的男工人,工人说养鸡场里有“溜达蛋”出售。可一个自称是打工者的女子正式接待记者时,却说这里是大养鸡场,没有“溜达蛋”。

  一位正在地里干活的女子告诉记者,现在村里没有谁自家养很多鸡了,即使养那么十几只,下的蛋自己吃或招待客人也就没了。真正出产“溜达蛋”卖的人家,每天产的几十个蛋,附近人买点儿,市里居民预订点儿,根本剩不下多少能到市场上。

  本报将对“溜达蛋”问题继续关注。

  图:真正的“溜达鸡”数量极少,市场中大量的“溜达蛋”从哪里来?记者 张欢 摄

  记者 吕洁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