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津组建农民用水者协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8:22 云南日报

  新华社天津4月24日电(记者孙洪磊)日前,由农民民主选举产生的5个农民用水者协会,在天津市宝坻区组建并正式开展工作。预计到2006年底,天津市将组建40个农民用水者协会。

  这标志着天津市疏通了农村供用水管理渠道,向建立符合市场机制的供用水管理制度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农民用水者协会是农民用水户通过民主方式组织起来的从事农业灌溉用水管理的群众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的群众互助合作用水组织,通过制订相应规章制度,实行农民自主管理供水、自主维护工程、科学收取水费,最大限度地满足用水户的用水需求。

  为让广大农民主动参与农业灌溉用水和工程运行管理,天津市水利局在几个区县内积极组建农民用水者协会。截至目前,已在宝坻区5个乡镇成功组建了5个用水者协会,包括2394个用水户,涉及灌溉耕地面积28961亩。

  天津市水利部门认为,农民用水者协会的成立,将促进农村用水制度改革和水价体系的建立。用水户按照制定的用水计划进行灌溉,按照灌溉水量计收水费,将有效减少浪费水的现象,促进农村节水工作的深入开展。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