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谢瑞麟父子涉嫌四宗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9:01 法制晚报
谢瑞麟父子涉嫌四宗罪(图)
谢瑞麟(左)及谢达峰获保释后离开执行处图/《信息时报》

  本报讯因涉嫌向旅行社雇员提供非法回佣逾千万元,挪用公司200万元资金等被廉政公署拘捕的香港“珠宝大王”———谢瑞麟珠宝(国际)有限公司前主席谢瑞麟、现任谢达峰父子,前晚8时左右获保释后离开廉署。据悉,谢家父子涉嫌的罪名多达四项,廉署新闻发布中心一官员表示,如果这四项罪名获证实,将对其提起诉讼。

  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表示,旅行社职员未取得公司同意,私下收受回佣则属违法,而谢瑞麟等人涉嫌的正是非法回佣。

  由于香港本地对金饰的需求不及内地旅客,所以金店的生意大多依赖旅行团。金店给导游的佣金与首饰加工费挂钩,这份开支一般被转嫁到旅游团员身上,首饰售价会调高五至六成。据《信息时报》报道,“谢瑞麟”每日可接待30个内地团,生意额高达180万元,全年营业额过6亿元。

  除谢氏父子外,廉署还拘捕了包括谢瑞麟珠宝公司前副主席钟婉玲、“胜景旅游”旅行社助理经理在内的9名涉案人士。

  今日,廉署有关人士表示,目前正着手对谢瑞麟案搜集更多的证据,不排除将拘捕更多涉案人士。谢瑞麟珠宝国际财务董事黎子武则表示,公司会尽快在适当时候就此事件作出回应。

  北京落点

  珠宝店生意尚未受影响

  本报讯“珠宝大王”谢瑞麟被拘事件,目前未对北京谢瑞麟生意产生影响。

  今天上午,记者在长安商场看到,这里的谢瑞麟店进进出出挑选珠宝的顾客很多。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昨天就已听说老总被拘捕一事,不过店里生意依然和平常一样。

  媒体报道称,香港部分珠宝店重酬导游,将回扣成本转嫁到旅游者身上。当记者试图向北京几家谢瑞麟分店询问此事时,所有人均表示无法作出答复。

  法官下令廉署停止窃听电话

  本报综合消息 前日,香港区域法院法官施允义以违反基本法为理由,颁令廉政公署即日起不可再窃听他人电话通讯。

  施允义前日在审讯广兴国际控股涉嫌提供利益案件时指出,廉署在进行有关调查时,窃听疑犯对话是非法行为,要求廉署即时停止以窃听方式取证。施允义认为,根据《基本法》第30条,香港居民有通讯自由及通讯秘密的规定。

  对此,香港保安局发言人表示,在咨询法律专家的意见后再作回应。但根据香港的电讯条例第33条,行政长官是有权基于公众利益,签发截听授权令。

  class=B14 colspan=3>

  作者:薄盛男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