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乒赛诸强扫描:韩国新人挑大梁 朱世赫落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20:08 东方网
世乒赛诸强扫描:韩国新人挑大梁朱世赫落选(图)
  东方网4月24日消息:韩国队,是一个曾经让中国球迷揪心、痛心的“狠毒”对手。他们的一举一动总是备受关注,为了搜寻韩国队的最新消息,我们把电话和电子邮件发到了韩国乒乓球界每一个可能有反馈的角落。

  韩国乒协首先为我们详尽地解释了韩国队的4轮选拔赛:除柳承敏和金景娥因世界排名前十自动入选外,其他选手都必须参加选拔赛。在2004年12月24至28日举行的韩国第58届综合运动会上,男、女各16名运动员脱颖而出,他们与曾入选2004年奥运会、2004年世乒赛团体赛、2004年大学生运动会的选手和2004年韩国国内各项比赛冠军一起,参加了2005年1月29至31日的第二轮选拔赛,39名男选手和37名女选手各分成三组,各组前5名(即男女各15人)进入2005年2月2至4日第三轮选拔赛。第三轮选拔赛采取单循环制,前8名进入最后一轮选拔赛,2005年2月23至24日,经过一番残酷的生死较量后,韩国队的单打名单终于产生,男子的柳承敏、李廷佑、吴尚垠、崔贤珍、尹在荣、李镇权和女子的金景娥、田惠敬、金崇实、文炫晶、金惠贤、李香美成为最后的幸运者。选拔赛后,韩国乒协讨论确定了男女队教练名单,巴塞罗那奥运会男双铜牌搭档刘南奎和金择洙入主男队,女队主教练依然是玄静和,辅佐她的是现任大韩航空俱乐部教练、曾与李哲承搭档获得巴塞罗那奥运会男双铜牌的姜熙灿。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上届世乒赛男单亚军朱世赫、雅典奥运会女双银牌得主李恩实和石恩美,以及柳承敏与金景娥的双打搭档李哲承和金福莱均不在名单之列。2005年3月5日,吴尚垠的宝贝儿子满一周岁,韩国KT&G、农心和三星三大俱乐部的几乎所有运动员都出席了生日聚会,趁此的机会,韩国朋友客串《乒乓世界》记者采访了金择洙,他解释道:“李哲承和金福莱均因未通过选拔赛而丧失了参加上海世乒赛的机会,李恩实和石恩美则由于年龄和个人生活原因退出国家队,未参加选拔赛。李恩实将于2005年4月与设计师男友完婚。”

  对于朱世赫的落选,金择洙和韩国乒协的官方解释均为“由于个人原因未参加选拔赛”。究竟是什么重要的个人原因,使上届亚军朱世赫放弃参加世乒赛的机会?尽管金择洙和韩国乒协均三缄其口,但我们的客串记者依然打探到一丝详情:2005年1月,朱世赫服军役期满,他原先所在的KT&G俱乐部希望他归队,并已为其注册,但朱世赫却早已心属三星俱乐部,并打算签订三年合约,两个俱乐部为朱世赫的归属问题争执不下,金择洙和许多朋友都劝朱世赫顾全大局,先参加世乒赛选拔再解决俱乐部归属。但固执的朱世赫拒绝了朋友的好意,放弃了选拔赛,飞赴日本参加健胜苑比赛。根据韩国现行的选拔制度,朱世赫已无望参加上海世乒赛,韩国乒协和韩国队教练组对此既惋惜又恼火。不知素有矛盾的两大俱乐部能否为了大局而各退一步?不知韩国乒协是否会为朱世赫开一次绿灯?至本刊截稿时止,这些问题尚无答案。

  韩国队于3月10日开赴位于汉城北部、距市中心1小时车程的的泰陵训练基地,进行为期50天的封闭集训。金择洙非常期待与师兄刘南奎的首次联合执教,他们将为韩国队制定一套严格的集训方案,每天12小时,运动员仅在周末可以回家放松,男队除世乒赛主力外,还特意带上世青赛亚军赵彦来和1979年出生的左手横板选手俞昶在作为陪练。教练组和韩国乒协技术官员将根据训练情况,再确定双打和混双配对。李廷佑和崔贤珍在农心俱乐部是双打搭档,并曾在2004年中国公开赛和美国公开赛中打入四强,但韩国教练组似乎更有意让李廷佑与柳承敏配对,日前,刘南奎带着李廷佑专程赴奥地利,与正在那里打联赛的柳承敏会合。

  经金择洙提议,韩国队和德国队签订了2005、2006年世乒赛联合集训的协议,德国队将于4月22日与韩国队会合。金择洙并不担心所谓的技术保密问题,他认为联合集训有利于相互促进、取长补短,并提前适应时差。尽管老将吴尚垠目前状态不错,但柳承敏令金择洙比较担心,奥运会后柳承敏的训练一直不系统,照此下去,要想取得奥运会那样的成就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留给柳承敏的只有50天时间。刘南奎专程赴奥地利,除兼顾双打,更主要的是为了帮助柳承敏尽快恢复最佳状态。

  除柳承敏、吴尚垠和金景娥外,新一届韩国队清一色的新面孔,年轻选手占70%以上,韩国乒协和金泽洙都未对上海世乒赛抱过高期望,“希望越大,失望也越大,”但他们也并非没想法,“他们年轻,有强劲的冲击力。”特别是年仅17岁的高中在校生李镇权,他击败曾入选2004年卡塔尔团体阵容的金正勋和赛前呼声甚高的林载贤等众高手,入选韩国国家队,表现非常抢眼。在众多老将或退役或因故未能入选的情况下,韩国乒协和金择洙对这批新人的迅速冒头非常欣喜,尽管他们尚显稚嫩,但上海世乒赛无疑是一次极好的锻炼机会,假以时日,这批新人必将挑起韩国队的大梁。

  附:韩国队参赛名单

  男子

  柳承敏:右手日式直板

  李廷佑:左手日式直板

  吴尚垠:右手横板

  崔贤珍:右手横板

  尹在荣:左手横板

  李镇权:右手横板

  女子

  金景娥:右手横板(削球)

  田惠敬:右手横板(反手长胶/进攻型)

  金崇实:右手日式直板

  文炫晶:右手日式直板

  金惠贤:右手横板

  李香美:左手横板选稿:曹惠良 来源:乒乓世界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