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肖战波争议入球 德比大战申花1-0拿下国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22:11 东方网

2005年4月24日 22:10

东方网4月24日消息:北京时间4月24号晚上19:30,中超第五轮的重头戏在上海虹口体育场激情上演,上海申花坐镇主场迎战上海国际。上海德比历来都是中超赛场的焦点战役,两队的碰撞也从来不缺少火花。上半场比赛结束前,肖战波为申花队率先打开场上僵局。最终申花1-0拿下对手,在双方8次德比大战中,申花3胜1平3负与国际平分秋色。

上海现在有三支中超球队,而上海的球迷数量一直不是很客观,这使得申花、国际和中邦都面临着“僧多粥少”的问题。如何能切好上海球迷群这块大蛋糕是这三支球队很伤脑筋的,而吸引球迷最主要的靠的就是成绩,这就使得已有三年历史的沪上德比呈现出愈演愈烈之势。

申花和国际上一轮都战胜了对手,这使得他们在本场比赛前都显得底气十足,两队都希望能拿下这场比赛。上海申花从星期四就开始封闭训练,这在今年联赛开始之后还是第一次;而21日开始,国际队封闭训练,这也是他们本赛季以来的第一次封训。不过两队赛前都提出了以平常心对待这场比赛。

上半时一开始上海申花就利用积极的拼抢和中前场大量的人员投入给了上海国际极大的压力。第7分钟,申花队右路传中,王珂被国际队两名防守球员夹击没能得到球,错失了一次很好的机会。

第22分钟,国际队前场任意球被申花队后卫踢出,刚好落到了马丁的脚下,马丁接球后从中场一路突进到国际队禁区右侧,利用身体优势挤开了防守队员,险些形成单刀,可惜被判犯规。第25分钟,申花队在禁区弧顶附近给埋伏在禁区内的张玉宁送了一脚很舒服的地滚球,后者接球就射,可惜被守门员奋勇扑出。

第35分钟,于涛在禁区前沿带球横向跑动,突然间一脚远射,球被注意力集中的国际队门将张晨抱住。

进球出现在第41分钟。申花队左路传中,球弹到申花队7号肖战波左臂上弹地被肖战波得到,他直接一脚垫射,球势大力沉直接钻进国际队网底,申花队1:0领先。实事求是地说,这个球存在着手球的嫌疑,国际队球员也提出了异议,但主裁判孙葆洁示意进球有效。第44分钟,张玉宁积极前追高空球,使得国际队门将和后卫配合失误,失去了对球的控制权,可惜张玉宁也没能追到这个球,否则就是单刀。

在上半时的比赛中,申花队控制了场上的绝对主动,可以说这个上半时是国际队本赛季最被动的45分钟。在申花队的压迫下,很难组织有效的进攻,几乎没有什么像样的射门。而申花队打得相当自信,不但场面上主动,而且取得了进球。

下半时第50分钟,申花队两前锋在国际队禁区右侧配合,张玉宁传中给禁区内的马丁,可惜马丁在国际队后卫的干扰下射门偏出。第55分钟,国际队前场抢断,王赟禁区前沿一脚远射,球稍稍高出门楣。

第62分钟,申花队获得距球门35米左右的前场任意球,张玉宁大力射门,可惜偏出。第67分钟,国际队吴承瑛左路下底传中,球旋出一个很大的弧线直接向球门飞去,还好被门将奋力扑出。

由于申花队下半场陆续换下了多名攻击型球员,使得上海国际队面临的压力大大减少,在最后的15分钟时间里,国际队组织了多次攻势,并在第90分钟获得了全场最有可能得分的射门。当时国际队获得前场禁区左侧的任意球,就在所有人认为这是一个传中球的时候,国际队21号刘剑选择了直接射门,球重重的砸在了申花队门框上弹出,这是一个相当漂亮的任意球射门。

最后国际队不得不接受失利的结果,上海申花队主场1:0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应该说整场比赛申花队打得相当出色,赢球也在情理之中,不过那个进球存在着手球的嫌疑,而国际队在申花队的压力下没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双方首发阵容:

上海申花:1-虞伟亮,14-孙祥、3-卞军、5-杜威、4-李毅男,7-肖战波、11-特罗博科、16-于涛、15-王珂(67分钟17-孙吉),10-张玉宁(81分钟18-郑科伟)、9-马丁内斯(65分钟8-谢晖)

上海国际:1-张晨,5-万厚良(81分钟21-刘剑)、3-赵作峻、4-黄震华、30-曲南男,31-伊万(85分钟12-詹可强)、8-李彦、7-吴承瑛、17-沈晗(46分钟9-杜苹),10-黄勇、29-阿尤

 
选稿:王翔    来源:新浪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