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步步高加盟IGA 王填引进外援抗衡零售巨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22:49 红网
步步高加盟IGA王填引进外援抗衡零售巨头(组图)
步步高正式加盟IGA

步步高加盟IGA王填引进外援抗衡零售巨头(组图)
海盖博士看好步步高

  红网长沙4月24日讯(记者欣悦)今天,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填和IGA董事局主席海盖博士的手紧紧地握在了一起。他们共同在步步高长沙东塘店揭开了极具象征意义的IGA牌匾的红盖头。步步高从此正式成为IGA在中国的第二家联盟伙伴。背靠IGA,王填更添了几分率领步步高抢占市场至高点的信心与力量。

  大多数人对IGA感到陌生。据了解,IGA是美国国际独立零售商联盟的简称,1926年成立于美国,是美国最大、最成功的自愿连锁组织之一。2003年在世界上48个国家拥有4000多家门店,年销售额达到210亿美元。

  而自愿连锁是指一些中小零售企业,通过自愿联合的方式组成的经营联合体。其在组织上主要表现为商品采购的联购分销和业务经营的互利合作。自愿连锁群体的各成员,仍保持自己的资产所有权并进行独立财务核算,和特许经营不同的是,成员企业在经营上自主权更大。

  从国外的情况看,自愿连锁的出现,主要是由于大型直营企业连锁企业的发展,给中小零售企业带来了很大的竞争压力,让其选择了形成规模效应,走联合发展的道路。

  加入IGA 一夜之间的决定

  步步高加入IGA,是王填一夜之间的决定。

  步步高与IGA的“亲密接触”,源于王填去年与中国连锁协会负责人一同到美国考察连锁企业,期间重点对IGA进行了调研。近年来,本土超市受到跨国零售企业越来越大的挑战与冲击,如何寻找一条更适合中小企业发展的道路?考察之后,王填认为,IGA拥有极为广阔的全球网络和丰富的管理资源,中小企业与它联盟可以获得“多赢”。最起码的是,可从IGA输入管理和经营资源,也可以通过IGA输出价廉物美的中国商品。

  考察期间,IGA成熟的管理制度、先进的经营理念给王填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王填了解到,针对中国零售市场巨大发展潜力,IGA总部计划成立IGA中国分部,初步规划是在目前几个商业较为发达的省市。他几乎是一夜之间就下定决心了。今年3月1日,步步高在美国与IGA正式签约。“从别的零售企业或者咨询机构是很难真正掌握到这些核心技术的,而加入IGA,这是目前对我们来说最有效的。”他说。

  王填说,与国际性零售联盟结盟的初衷,是为步步高搭建一个国际性的商业对接平台,加强自身的市场抗风险能力。现在整个中国零售市场发展情况相当于美国80年代,所以IGA的经验对步步高来说非常有益的。除此之外,步步高真正的身份是未来IGA的区域中心机构,为此王填一下子签下了IGA在湖南和江西两省的加盟代理权。

  加入IGA 营造多赢

  今天来到长沙为揭牌仪式捧场的,还有浙江本土最大连锁企业宁波三江的老总陈念慈。2004年9月27日,他成为中国第一个吃蟹的人,与IGA正式签约。半年的加盟让他有了平台不一样,理念全变了的感概。

  “加入IGA,给了我一把钥匙。在IGA学园里,有几千页的教材,这些东西远远超过了跨国公司的培训系统。”他说。

  “我还得到了一条鞭子,IGA每三个月到我的店里来检查,还要布置‘作业’,尖锐地指出我没有发现或者无法提出的问题。”他还说,“最为重要的是,IGA给了我一个位子,让我可以和世界跨国公司坐在一起,享受他们的国际大客户级标准的促销。”据了解,加入IGA,可借助IGA完善的供应链网络,以组织的名义与零售商谈判,将国际大品牌如可口可乐、宝洁、雀巢、卡夫、高露洁公司等战略合作伙伴的关系本地化,并享受到与沃尔玛、家乐福一样的供应价格,这一点让中国的零售企业与国外零售巨头站在了同一平台上。

  “最后,我也得到了一条新的出路。加入IGA后,许多外商找我谈,希望能提供一些物美价廉的中国商品,这样让三江很快地融入到国际经济圈中。”陈念慈对于加盟十分满意。

  王填也正是冲着这些毫不犹豫地扑向IGA的怀抱。他说:“中国有许多产品和国外合作后,都具备了国际竞争力。零售业也是如此。IGA给了我们一个这样的平台。而最终的结果就是让消费者得到更好的服务。”

  步步高号称湖南本土的土狼,这只土狼在喝了“洋奶”后,到底会发生什么变化呢?王填自己用四个字来评价:如虎添翼。而这将会让步步高逐渐强大到与国际零售巨头抗衡.(稿源:红网)(作者:欣悦)(编辑:齐佳)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