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个女婿半个儿 独生女家庭喜纳“上门女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0:02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祁燕)一个女婿顶半个儿,如果女婿愿意“倒插门”,就好比自己多了个儿子,何乐而不为?过去曾略含贬意的“上门女婿”如今成为不少岳父母炫耀的“资本”。

  家住江岸区西马街24岁的张玲,和来鄂多年的湖南小伙子章庆威恋爱两年,去年底结了婚。本来他们打算买新房过“二人世界”,岳父认为现在买房太贵不划算,建议他们住在家中。

  章庆威说,因为女友是家中的独生女,而他在家中还有个哥哥,他便和父母商量“入赘”女方家。事实证明他的选择没错:岳父和岳母现在都很年轻,思想也比较开放。相处半年,不仅待他很好,还逢人便夸他懂事孝顺,一家人其乐融融。

  尽管洪山区南湖小区熊女士当丈母娘才三个月,提起自己“倒插门”的姑爷,非常满意:“前些时家里装修,他忙前跑后折腾了个把月,买家具、找人施工,家里的活基本都是他一个人操持,真比儿子还亲!”

  据了解,不仅独生女家庭愿意接纳“上门”女婿,一些有儿有女的老人也愿意跟女儿和女婿一起生活。77岁的朱老太说,跟女儿女婿一起住,有事不怕开口,比跟儿媳说方便。(来源:武汉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