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股市大战升级 可能兴起一波交易所整合潮(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0:04 新华网
  分析人士认为,纽交所20日宣布与Archipelago合并,是促使纳斯达克迅速作出收购决定的重要因素。收购极讯公司后,纳斯达克股票交易所与纽交所之间的竞争也会更加激烈。美国两大交易所竞相扩张也预示了美国众多交易所之间可能兴起一场新的整合潮,并引发了纽交所或纳斯达克证交所向欧洲扩展的猜测。
美国股市大战升级可能兴起一波交易所整合潮(组图)
  22日,纳斯达克宣布将以约18.8亿美元现金收购英国电子交易与经纪商———极讯公司(Instinet),以巩固其在电子交易市场上的占有率。纳斯达克股票交易所是仅次于纽约证券交易所的美国第二大股票市场,上市公司3271家,股票市值约3.7万亿美元。
美国股市大战升级可能兴起一波交易所整合潮(组图)

  具有212年悠久历史的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终于放下了一贯古板、默守陈规的架子。4月20日,纽交所宣布收购Archipelago公司,组成名为“纽约证交所集团公司”的新公司,并准备将新公司上市,以增强纽交所的电子交易服务。(来源:本网综合)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