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泰国香米袋中竟冒出死老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0: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汤新颖通讯员叶冠勇、林燕)泰国香米袋中竟然冒出半只死老鼠、酸奶瓶中藏着玻璃片、烤鸡细菌超标导致食客恶心呕吐……记者从广州市工商局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中心获悉,今年以来该中心共接到食品申诉举报401宗,肉类、酒类、奶制品、饮料、米面、豆制品和食用油成为市民投诉的焦点。

  据统计,米及米面制品的申诉举报同比上升了5.6%,其中掺杂问题较为严重,甚至出现米袋里有碎玻璃、死老鼠、小虫等。日前,劳女士在海珠区前进路某超市购买了一包泰国香米(5公斤),回家拆封后发现米里面有很多碎玻璃,还被划破了手。徐先生在某粮油市场买了一包江西某地产的泰国香米(25公斤),发现里面竟然有半只死老鼠。

  此外,奶制品的投诉多也引人关注,分别涉及牛奶、酸奶、奶粉、麦片等。总体来看,知名厂家的产品质量比较过硬,但不乏一些不法分子以假乱真,以次充好。温小姐在杉木栏某牛奶专卖店买了一瓶酸奶,当场打开喝,差不多喝完时发现底部有玻璃碎片。

  今年以来,市民对肉类的消费量有所提高,申诉量同比上升了30.2%,其中主要是对肉食卫生的申诉。一名消费者在海珠区某超市买了一只烧鸡,食用后不久发生恶心、呕吐等,经防疫部门鉴定是烧鸡卫生问题引起的,但超市拒绝赔偿。

  12315有关负责人表示,工商部门会加大对食品安全的执法力度,加大食品安全监测车抽查市场的密度,市民一旦发现威胁人体健康的食品,请拨打12315的举报、投诉。

  九成食品抽检合格

  又讯

  (记者汤新颖通讯员叶华新)记者昨日获悉,第一季度,广州市工商局13台食品安全监测车对全市141家农贸市场、173家超市进行了日常检测,共抽取肉、菜、鱼、肉制品、腌渍品、副食品等3176批次,抽检合格率为90.7%。

  据悉,抽查发现,新鲜猪肉中氯霉抽检合格率最高,达100%;其次是酱油、猪肉、牛肉、熟食制品、蔬菜瓜果类、食醋、食盐等。检测反映,部分副食品中二氧化硫含量检测合格率较低,仅为83%。水发产品和休闲食品的甲醛含量检测合格率偏低,为86.6%,特别是干鱿鱼丝等食品。(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