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新建商品房供远大于需 结构性供需矛盾突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0:21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4月25日电(记者邓华宁)自去年南京商品房供需比出现逆转后,比例有拉大趋势,今年一季度南京新建商品房的供需比是1.63:1,供给远大于需求,但结构性失衡矛盾很严重。

  据南京抉策地产研究中心刚刚发布的《2005年第一季度南京市房地产市场调研报告》显示,2005年南京房地产市场总容量为1350万平方米,其中,一季度的市场容量为426万平方米,而一季度市场的实际总供给量是658万平方米,供给已经远大于需求,供需比例达到1.54:1,其中新建商品房的供需比是1.63:1。

  但就目前各价位段的供需比来看,南京房地产市场的供需结构性失衡矛盾很严重。本应大受欢迎的低价房源由于地理位置的原因,受到市场冷落;市场接受程度有限的高价房源在日益增多;中等价位左右的房源却严重供不应求。数据显示,一方面有141万平方米的潜在需求因为价格、区位、配套等方面的原因在短期内未得到满足;另一方面约有373万平方米的商品房因为价格、区位、配套等方面的原因在短期内得不到消化;由此可见,南京房地产市场的结构性供需矛盾已经非常尖锐。

  南京市新建商品房在各价格层次的供需结构失衡情况变化不一,有缓和也有加剧。目前市场上供不应求的房源价位段范围再次缩小,集中在每平方米4001元-5000元,其余各价位段都是供大于需。其中每平方米3000元以下及6001元以上价位段房源的供需比例与2004年四季度相比,有所下降。每平方米3000元以下房源集中在江北片区,随着江北楼市行情的好转,购房者对江北楼市接受度的提高,供需矛盾开始有所缓和。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