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源一回乡老板突发奇想(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0: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河源一回乡老板突发奇想(组图)
雇人掘地窖藏酒。

河源一回乡老板突发奇想(组图)
藏入地下3米多深的地窖酒。

  本报紫金讯

  (记者曾焕阳 通讯员陈道生、谢全建、谢雨望摄影报道)河源市紫金县柏埔镇新丰村有一回乡老板,5年前在家乡办起了一个规模较大的地窖酒园,这个酒园占地面积近2000平方米,地下埋藏有自产及购进的各类高浓度白酒15650公斤,并计划20年后才启封首批地窖酒。

  从陪葬酒得到启发

  创办地窖酒园的老板名叫陈定业,是河源市紫金县柏埔镇新丰村人。陈老板告诉记者,他之所以会在家乡创办如此规模之大的地窖酒园,主要源于自己的叔叔20年前去世时的4瓶陪葬酒。据称,其叔去世7年后,家人惊喜地发现,出土的这4瓶陪葬酒格外的清醇、香浓。陈定业决定创办自己地窖酒园。

  首批藏酒20年后启封

  记者日前走进这间地窖酒园。据陈定业介绍,地窖酒园建于2001年1月,历时近半年时间,藏入地窖的各类高浓度米酒共有15650公斤,其中自家传统酿制的高浓度(60度)双蒸米酒1.3万公斤、北京二锅头米酒2500公斤,其余为自制药酒。

  陈定业说,他的地窖酒园合计挖有11个地窖出口共44个地窖室,地窖底离地面3.5米,在地底深处分东西南北四个方向各挖出一个长0.7至0.8米、宽1米、高约1.5米左右的地窖室,然后将酒缸分两排放入,地窖入口用红砖、水泥板封固,并在水泥板面上注明生产白酒的入窖时间和编号。

  陈定业告诉记者,他藏入地窖酒园的首批地窖酒现已近5年时间。他说,自己的地窖酒园计划在20年后启封,到时慢慢享用。(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