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断手骨上路“找”车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0:3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英德讯

  (记者曹菁 通讯员叶有荣)不法分子用苦肉计在公路制造交通事故敲诈钱财的手法越来越专业,各位司机车主要打醒十二分精神。近日,清远市英德警方摧毁了一个拥有面包车、自行车工具,以自断手骨伪造交通事故敲诈钱财的犯罪团伙,4名犯罪嫌疑人落入法网。

  4月5日晚上10时许,英德市东华镇派出所接到青塘交警中队电话,说有一伙人涉嫌敲诈勒索,李所长接报后立即带领民警前往大镇医院,经初步了解,亦觉得情况可疑,遂将吵嚷着要“私了”的所谓交通肇事双方带回派出所,经甄别,涉嫌敲诈勒索的陈×清、陈×南等4人被留置审查。

  经审讯查明:陈×清等一伙“撞车党”成员,于4月5日下午6时许,乘坐一辆面包车到公路上伺机作案,当他们来到省道347线熊屋路段时,见一辆五十铃货车远远从英德方向往东开来,便立即分头行动,从面包车上抬下两辆旧自行车,分别由两人骑着在公路上慢慢前进,驾驶面包车的人则故意霸占快车道慢悠悠地前行,从英德运货往青塘赶路的陈某只得驾车拐上超车道,就在他超车的瞬间,骑自行车的黄×本故意与五十铃大货车“亲密接触”,连人带车倒在公路上,顺势嚎叫着被撞“断”手骨,这时他的同伙趁机分工,有人围上去喊打喊杀,有人劝到医院检查后再说,一时慌了神的佛冈司机陈某只得将伤者送到大镇医院检查,经拍片证实黄×本左手小骨骨折,于是这伙人向陈某索要5000元治疗费,陈某只得求助交警,并被迫先交给黄×本1000元治疗费。

  经过进一步审讯,陈×清、黄×本等人终于供认:他们是有预谋有组织的犯罪团伙。事先由其中一人吃下十几粒催眠镇静药之后,趁其完全处于昏迷状态时,有意地折断其左手小骨,然后以自断骨头者为“枪手”,其他人为“见证人”,专门到路狭人多或离医院不远的地方伺机伪造“交通事故”,对“肇事”司机进行敲诈勒索。4月1日,他们在原英华茶场三分场路段敲诈外地司机8500元,4月3日在翁城高速公路出入口处勒索外地司机3500元。

  犯罪嫌疑人陈×仲供认,去年自断手骨后,伙同老乡,在广州龙洞一带敲诈作案4次,分得赃款1000多元;犯罪嫌疑人陈×南供认,今年春节后曾伙同老乡,自断手骨后在广州、佛山敲诈作案8次,每人分得赃款3000多元。目前,陈×清等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