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发表“西藏问题”报告 外交部:中国坚决反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0:42 武汉晚报

  新华社北京4月24日电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4日就美国政府向国会提交关于“西藏问题”总统报告答记者问时说,美国政府此举是对中国内政的干涉,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有记者问:近日,美国政府根据美有关国内立法要求,向美国会提交了第三份关于“西藏问题”的总统报告。该报告重申希望中国政府尽早与达赖喇嘛进行实质性对话。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秦刚说,西藏是中国的一部分,西藏事务纯属中国内政。美方根据其国内立法提出所谓总统报告,不顾事实,对西藏事务说三道四,这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原则,是对中国内政的干涉。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他说,中国中央政府对达赖喇嘛的政策是明确的。只要达赖真正放弃“西藏独立”的主张,停止分裂祖国的活动,公开声明西藏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承认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们可以同他进行接触商谈。

  他说,我们要求美方尊重事实,恪守其多次重申的承认西藏是中国一部分、不支持“西藏独立”的承诺,停止利用“西藏问题”干涉中国内政。(来源:武汉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