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著名男演员约翰·米尔斯爵士逝世 享年97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0: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5日电英国老牌影星演员约翰·米尔斯(JohnMills)爵士于上周六去世,享年97岁。他在多部影片中饰演了典型的英国军官形象,从影50余年,获得了一项奥斯卡终身成就奖,主演的电影包括《甘地传》和《碧海情天》。

  米尔斯的受托管理人发表声明称,米尔斯是在突发的疾病之后,于伦敦西部德罕的家中去世的。

  导演兼演员理查德·阿滕伯勒称米尔斯上月因胸腔感染就医后便一直未能康复。

  米尔斯饰演的角色从大卫·里恩的《孤星血泪》中的老好人到为他赢得1971年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的《碧海情天》中的乡村痴呆人。此外他还在从影生涯中饰演了士兵、水手、飞行员和司令官等角色,表现了在重重压力之下的英国式英雄的庄重、谦卑和冷静。

  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称米尔斯让“我们以作为一个英国人而自豪,在数十年来的无数影片中,他以才干、热情和精神激励了我们”。

  白金汉宫的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对这位演员的去世深感遗憾。

  米尔斯的葬礼将于4月27日在德罕举行。(王闻俊/编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