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干道违章建筑2000平米 城管部门:调查取证后予以拆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0:54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在贵阳市斥5000万巨资对中心区干道贵乌南路、友谊路进行拓宽景观改造的同时,当地部分居民利用改造拆迁的废旧建筑材料在今年春节期间抢建了2000余平方米违章建筑,致使两条相邻干道上的千余米人行道,发生了行路难的事情。
两干道违章建筑2000平米城管部门:调查取证后予以拆除(图)
接到群众反映后,昨日,记者赶到刚完成拓宽改造的贵乌南路、友谊路看见,两条相邻干道的车行道比改造前宽阔了许多,可人行道却仍然感到拥挤不畅,占去道路半幅的是经营百货、饮食的门面,这些门面有的屋顶上胡乱地铺放着石棉瓦。由于人行道狭窄,不少行人干脆走上了车行道,不少行人感叹:“拓宽改造后,路反而不好走了。”知情群众告诉记者,这些建筑大多是当地住户在原住房基础上违章加宽、加高形成,而且大部分建筑材料来源于道路改造拆迁时的废旧材料,因此还发生过边修建边垮塌的险情。

  记者从云岩区城管局了解到,在贵乌南路、友谊路相邻的千余米人行道上,共有违章建筑2000余平方米,大多是在今年春节期间道路拓宽改造尚未完工时抢建的,涉及当地60余户居民,违章建筑的存在不仅使行道树栽种工程难以实施,且违章建筑由废旧建筑材料修建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有的还挤占了居民区消防通道。针对群众“还路于民”的呼声,云岩区城管局的李德年向记者表示,该局将力争在近期完成调查取证工作,上报上级部门后对占道违章建筑逐一予以拆除。 作者:毛海峰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