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学校园上演“家庭暴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0:55 贵州都市报
小学校园上演“家庭暴力”(图)
  一对已进入法律程序准备离婚的教师夫妇因矛盾升级,4月20日,丈夫跑到妻子上课的学校,当着众多学生和老师的面,将妻子打伤住院。

  目击者:施暴持续了10分钟

  4月22日,记者来到安顺某小学进行了采访,据当时目睹这一事件的杨老师介绍,20日下午2:15左右,他到学校教导处签到后,刚走出教导处,就看见他们学校的张老师正被其丈夫程某殴打。看见程某往张老师的肚子上猛踹几脚,又用手打了张几耳光,杨忙跑上去,此时张老师已被程打倒在地,程并用脚踩张老师的小腹,又朝她的头部踢。杨说,他准备上前劝阻,却被程某的哥哥拦住说:“这是家事,你不要插手。”另有两位女老师想上前劝阻,也遭程某的呵斥。整个施暴过程大约持续了十来分钟,张老师最后被打得躺在地上不能动弹,程某等人才离开。

  该校一些老师认为,程某自己也是一名教师,竟然跑到学校打老婆,这在学校师生中影响是极坏的。

  妻子:丈夫疑心太重

  在安顺市一家医院,记者见到了正在住院治疗的张老师。经医院诊断,张头部、双上肢等处多发性组织挫伤,颅内损伤,腭侧牙釉质崩脱。

  据张老师讲,她与程于2002年7月登记结婚,婚后,程经常殴打她。她实在受不了这种精神和肉体折磨,从去年下学期开始,她只好拖延回家的时间。对此,程不作检讨,反而全家串通说她生活不检点,作风有问题等。无奈之下,今年2月18日,她向西秀区人民法院提出与程离婚。但最终因多方原因撤诉,她重新回到家中。

  张说,之后,程与她开始了冷战。程仍然认为她作风不好,还与家人到处收集她的证据。她要程冷静思考,因为没有程及其家人认为的那些事,程不愿听。4月8日,程向西秀区人民法院提出离婚。4月19日,法官通知双方到法院进行庭前调解,但调解未果。张说,4月20日下午2:00,她像平常一样去学校上课,刚进入学校后,不知从何处钻进来的程某便冲上去毒打了她一顿。张表示,她将通过法律途径讨回公道。

  丈夫:妻子有作风问题

  当天下午,程某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与张结婚两年多来,就算是吵架,他也没有碰过张一个手指头。程说,从去年11月份起,张某开始有些反常,经常在外喝酒后半夜才回家。

  今年4月5日,张再次彻夜未归,直到次日清早才回来,且拒不讲自己去了哪里。4月7日,他便决定到法院起诉离婚。4月19日,双方到法院进行庭前调解,但对孩子的抚养问题未达成一致意见。4月20日那天,他与哥哥以及他们学校的两个老师,来到张某的学校,找她协商孩子的抚养问题,张某叫他“滚”,还用手抓伤了他。程说,结婚两年多来,他一直没有打过她,当时确实是太气愤了,便与张某抓打起来。

  据了解,当天,张某及家人报了警。记者4月22日下午在西航派出所得知,警方正在对此事展开调查。 作者:徐荣锋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