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动静相宜 和谐自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0:58 贵州都市报
动静相宜和谐自然(图)
这是一套位于在水一方嘉景园的标准户型,为三室二厅两卫一厨。

  房屋的主人李先生夫妇是一对中年人,原打算自己找人装修这套房子,但一直下不了决心,所以闲置了一年的时间,最后还是决定请正规的家装公司来做。由于业主亲朋好友往来较多,所以对空间的使用尤为重要,在设计风格上主张简单明了,但不能空洞乏味,造价也要力求总量控制。设计师通过几个环节的构思完成了这套方案。

  应业主要求,在入口玄关处做了一隔断式衣帽柜。为了避免衣帽柜的笨重感,设计师做了几点细节上的考虑:将长度为1.4米的衣帽柜中央做成空洞,使玄关和客厅相通,用艺术玻璃做背板,在其中置放装饰物。将衣帽柜的正立面做成百叶,侧立面用两条实木线进行分割。经过以上处理,使衣帽柜既满足了较大的收纳功能,又不显得过于笨重、呆板。

  将原起居室过道端口适度延长,并做了一道护栏。使原本模糊的空间关系变得清晰,而且就餐环境也很宽松。

  原晾衣间与厨房之间有一扇门带窗,为营造大厨房的空间效果,将其拆除,同时利用一段墙体的位置做成了一个酒柜,酒柜下部装厨房内使用的杂物,上部用于陈列酒品,便于就餐区使用。

  电视背景墙采用装饰柜与展示墙相结合的方式设计,波纹板与玻璃之间有一深度间隙,在暗藏的日光灯渲染下,显得轻盈明快。

  吊顶按地面功能分区处理,板块与板块之间既有个性而又统一,在块面上通过一些凹面与线条的组合,以达到表现细节和变化的目的。

  整个居室的色彩以白色和米黄色为主,所有饰面板采用红樱桃木,加上各种光影的烘托,显得和谐自然。 作者:李娟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