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球仅两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1: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全球仅两款(图)
奔驰R级大型运动旅行车。

  本报讯

  (记者龙嘉丽摄影报道) 每次车展,奔驰、宝马等国外著名厂家的展位总是吸引着无数爱车一族的目光,因为那里几乎每一辆车的每个细节都值得让你去欣赏、去感受。这次上海车展也不会例外。梅赛德斯汽车集团4款亚洲首次亮相的神秘车型在4月20日露出庐山真面目。这4款车分别是梅赛德斯-奔驰的R级、B级和M级车三款新车型,以及梅赛德斯汽车集团的超豪华品牌迈巴赫的迈巴赫57S(特别版)。

  R级车进军国内运动旅行车市场

  在梅赛德斯-奔驰所有参展车型中,首次亮相此次车展并亚洲首发的R级大型运动旅行车,无疑是最引人注目的一款产品。据介绍,作为新的概念,运动旅行车融合了运动型轿车、旅行车、多用途车(MPV)和运动型多功能车(SUV)等现有车型的优势,置物空间更大、具有跑车化加速性能和轿车般的舒适性能。

  从空间来看,奔驰R级大型运动旅行车不同于传统轿车,其内部空间达4.5立方米,前窗玻璃为1.5平方米,还可以选装达1.2平方米的全景视野天窗。

  而动力方面,奔驰R级车发动机的功率介于165千瓦/224马力至225千瓦/306马力。R500装配强劲的V8发动机,从静止到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仅需6.9秒,最高车速可达240公里/小时。

  据介绍,2004年前7个月美国车市的销量统计数据显示:运动旅行车共销售了98.16万辆,同比上升了18.5%。而2004年中国多用途车(MPV)、运动型多功能车(SUV)销量的增长幅度也均高于轿车。因此奔驰认为运动旅行车将是今后汽车最重要的发展方向之一,希望能够在中国市场上也分一杯羹。

  迈巴赫57S亚洲首次亮相

  此次参展的迈巴赫62、迈巴赫57S及迈巴赫62Wellendorff版都有着优雅流畅的外观。车身总长度分别为5.73米及6.17米,这恰恰也是57和62两种说法的由来。首次在亚洲亮相的迈巴赫57S采用手工精心制作的新式皮革装饰,其装配的6升V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是和梅赛德斯-AMG联合开发的,其功率同以往的迈巴赫57相比提高了45千瓦/62马力,从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仅需5秒。

  而全球只有两款迈巴赫62Wellendorff版,此次展出的这款是以黄金装饰为主的,当然想一睹它的风采也不轻易,因为它只摆放在VIP展区。(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