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岛市将全面建立"务工青年文化驿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1:13 人民网

  人民网青岛视窗4月25日电青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民工问题,在全市开展了真情伴青春务工青年文化驿站建设活动,广泛发动企业、市民向务工青年文化驿站捐赠文化用品。

  随着农村劳动力的转移,农民工已为城市发展不可或缺的一支生力军。据有关部门不完全统计,青岛市外来人口108万,其中农民工约占80%左右,主要分布在建筑、餐饮、服务、三资和个私企业。他们往往承担着城市当中最基础、最辛苦、最脏、最累的劳动作业。以建筑行业为例,全市24万余名建筑职工当中,有19万农民工。

  青岛团市委发出倡议,社会各界和市民向务工青年捐赠电视、VCD机、卡拉OK机、图书、光碟等文化用品,经过调试、组合,将首先在务工青年相对集中的建筑工地、民工公寓等区域建立首批文化驿站,以丰富务工青年的精神文化生活。(宋学春杨宗惠)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