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金周渐渐临近 旅游股坐地生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1: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随着五一黄金周的临近,旅游类个股受到普遍关注,旅游板块分为三类,景点类、旅游服务类和酒店类。

  景点类旅游股在三类旅游股中发展空间最大。目前黄山旅游、峨眉山、桂林旅游、丽江旅游、华侨城、首旅股份等都拥有景区业务或景区内的配套服务业务,但拥有大景点门票收费权的上市公司只有两家:黄山旅游、峨眉山。

  自然景区大多保持2~3年一个涨价周期的规律,2003年峨眉山门票价格上涨50%。2005年张家界武陵源景区门票价格涨幅超过50%。今年4月1日,黄山旅游公告门票价格上调,预计可为公司2005年收入增加6000万元左右。长期来看,景区游客规模、门票价格、毛利率呈上升趋势,个股业绩增长具有持续性。

  酒店类个股中,各类酒店的出租率也在不断提高,此外,酒店自身物业的升值也极大地提升了个股价值。如锦江酒店14家酒店中拥有土地使用权或建筑物产权的11家酒店重估的资产增值约40亿元,按权益折算后,锦江酒店每股净资产将可能增值4元左右。类似个股还有广东的东方宾馆、新都酒店等,这些地区的房价在近三年都出现上涨,因此,对其内在价值也需要重新估值。

  三类个股中,最弱势的是旅游服务类个股,主要是从事旅行社服务的上市公司,如中青旅、国旅联合等。预期在外资竞相进入的情况下,2005年竞争将进入白热化阶段,行业毛利率下降。如中青旅毛利率已连续三年下滑,2004年度主营业务利润率不足10%,与黄山旅游40%的毛利率不可同日而语。 (天信投资)(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