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方打掉一疯狂作案抢劫盗窃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1:18 桂龙新闻网

  报案地点:南宁市公安局腰塘派出所

  近日,南宁警方成功打掉了一个长期在南宁市南梧公路沿线、东沟岭和鸡村一带实施抢劫、盗窃的犯罪团伙,共抓获犯罪嫌疑人翁某等6人,查破刑事案件30多起。警方希望曾在上述路段受到过类似侵害的群众尽快到腰塘派出所报案。

  疯狂盗窃警方锁定疑凶

  2004年下半年,南宁市南梧公路沿线一带的沿街商铺、出租房和建筑工地等连续发生多起重大盗窃案件,此事引起了南宁腰塘派出所的高度重视。该所派出民警对这些系列盗窃案件进行现场勘查分析,初步认定作案团伙很可能是本辖区内的流动人口所为,便组织警力对辖区内的流动人口展开大排查。2004年10月底,腰塘派出所在办理一起盗窃、伤害案件的过程中,通过调查一个叫“邕二”的灵山籍犯罪嫌疑人得知,一绰号为“阿二”的人曾于当年10月25日伙同3人在南梧公路五村岭路口实施抢劫路人手机、电动自行车等。

  经查,警方得知,嫌疑男子“阿二”真名叫翁某,灵山县人,有前科(1999年因非法持有枪支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零6个月,2003年因打架斗殴被南宁市公安局邕武派出所行政拘留15天)。据了解,此人平时无所事事,却经常低价贩卖一些来路不明的手机、小灵通、彩电、电动车、马达、铝合金门窗等,而这些可疑物品与系列盗窃案中失窃的物品特征极为相符。

  顺藤摸瓜打掉犯罪团伙

  经过连续几个月的侦查布控,今年4月15日晚,警方终于将租住在鸡村一出租屋内的犯罪嫌疑人翁某抓获。经审讯,翁某对于去年10月在五村岭路口持刀抢劫路人手机、电动自行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但否认与系列盗窃案有关。

  在僵持不下的情况下,兴宁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立即派出技术增援,经过刑警技术人员的仔细比对分析,最终确定翁某就是2004年发生在南梧公路附近鸡村一队的一起重大盗窃案的嫌疑人之一。在确凿的证据面前,翁某终于交代其单独撬门入室盗窃8起,还供认与同伙邱某、周某、成某等人合伙实施抢劫、盗窃作案20多起的犯罪事实。

  根据翁某的交代,警方循线追踪,于4月16日和17日,分别抓获了该团伙的主要嫌疑人周某、邱某、成某和潘某等人,他们均对参与抢劫、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提醒

  据疑犯交代,该团伙自2004年以来在南宁市南梧公路附近、东沟岭、鸡村一带实施抢劫、盗窃作案达30多起,此外该团伙还在上述地段中小学校附近强行向学生索取保护费以及抢劫学生财物等违法犯罪行为,而警方目前能够查证的只有8起。为了更有力地打击这个犯罪团伙,警方希望曾在上述路段受到过类似侵害的群众尽快到南宁市公安局腰塘派出所报案。

  来源:

  南宁晚报 责编:韦力萍 作者:韦韬 姚菲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