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未来没希望 400万美国人迁居海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1:22 新华网

  前往美国读书和工作是许多人的梦想。为实现这个梦,他们费尽周折。然而,调查结果显示,越来越多的美国人认为,美国不再是他们的家。这些人背井离乡前往陌生国度,原因包括不满政府的保守主义作风,与外国人相恋结婚,喜爱异域文化,向往冒险生活,降低生活成本和工作需要等。

  “未来没有希望”

  第一次世界大战后,美国年轻人被称为“失落的一代”。他们反省战争的残酷,对政府的保守作风感到失望,于是前往欧洲定居,尤其是法国。

  直到现在,仍然有人因不满政府的保守作风而移居他国。44岁的格兰·鲁本斯坦就是这类人的代表。他致力于政治自由化,但美国的政治风气却变得越来越保守。“对我来说,未来似乎没有希望。”鲁本斯坦说。去年6月,他和妻子以及两个孩子放弃了在纽约布鲁克林区的生活,举家迁居加拿大的蒙特利尔。

  拒绝程式化生活

  二战后,随着交通工具现代化,旅行方式更加便捷,费用更加低廉,美国人更希望到国外闯出一番天地。

  二十世纪40年代,鲍伯·古根海默在巴黎学习医学。1948年,他和女友的恋情终结。“浪漫之都”巴黎成为他的伤心之都。于是,古根海默迁居西班牙马德里。在那里,他就职于一家新闻机构。

  今天,79岁的古根海默仍然住在马德里,不过他有了新的伙伴。“(美国)人来到了(马德里),他们在这里做生意,他们喜欢这种生活方式。”他说。

  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34岁的纽约人松德拉·哈苏娜在那里从事把外国救援物资发放到受助者手中的工作。

  “在美国,生活如此程式化,人们提前3个星期计划他们的日程。在这里,生活充满乐趣……一个人必须具有创造性和主动性。”她说。

  400万迁居海外的美国人中,在英国有22.4万人,德国有21.1万人,菲律宾有10.5万人,以色列有18.4万人,古巴有大约2000人。(来源:南方都市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